close

作為一個全職得家庭主婦,鳳鳳可不是閒閒沒代誌,從自己
張羅副食品,進步到做麵包,負責全家人的早餐,以前星座
書上說「巨蟹座」顧家,我還不太相信,現在可是有口皆碑哩。


小朋友最常模仿的就是爸爸媽媽,唐小涵雖然說話開竅的慢,
但是小腦袋瓜可沒閒著,跟在麵包師父身邊總算也是學了幾招
,從揉麵、桿麵、放料每個步驟可都學的透徹哩。


牛年金牛座的唐小涵,做事很有她自己的主見,排列東西、
折東西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像這些起司塊、豆豆,如果是
一般人的話應該是抓一把,高高的灑下去,隨機分配,但是
唐小涵就很堅持的要一粒一粒放。


請媽媽幫忙捲成一團之後,又吵鬧的要拿過來揉揉。


你看看臉部用力的線條,兩歲小娃可不是隨便弄弄哩。


按壓這個動作動作還不太會,不過也好在這樣,一些乳液之
類的才能躲過唐小涵的毒手。


轉頭向媽媽求救,但是噴水罐還是死命的拿在手上,怕沒得玩了。


做好嚕,等著發酵進烤箱YA!!

跳轉至第二主題:圓壽司聚餐

晚餐是第二次造訪忠孝東路五段的圓壽司,鳳鳳的老同事
約的聚餐,也來了好幾個我第一次看到的活潑小朋友。


坦白說唐小涵自從可以外食之後,最常吃的就是涮涮鍋和
日本料理,尤其這種涼涼酸酸的飯最對唐小涵的胃了。

不過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家祥師特地安排的高檔鮭魚卵,
唐小涵竟然不愛哩,不像其他小朋友吃的嚇嚇叫。


比起剛開幕時的手忙腳亂,現在已經比較上軌道了。


除了菜單上的固定菜色外,也能幫客人配餐,哈哈,這種只要
準備好預算,不用傷腦筋點菜的用餐方式我最喜歡了。



深怕我們纖維素攝取不足,也搭配了可口青菜。


這款烤馬頭魚超好吃的,火喉恰到好處,淋點檸檬汁去腥提鮮,
真的是吮指回味啊,可惜只有半面,吃的不夠過癮說。


日式炸物也是很難在家裡重現的一道料理,食材新鮮度不說,
裹粉與炸工真的是很難模仿,不愛吃青菜的我當天也捧場不少
,可惜除了炸蝦就沒有葷料了......


甜蛋讓給小涵,鳳鳳不吃魚生,所以我一個人吃六顆,哈哈。


附的是前次我很尬意的味增湯,超多料的(蘿蔔、豆腐、鮮魚)


最後還有水果哩,唐小涵吃三份(拇指),有個會吃能吃的小
朋友真的讓我們省力許多。

接下來是小朋友時間囉。今天除了唐小涵以外,還有四位
比較大的小朋友參加,當然活動力也更猛囉。

第一位是悅慈,當天就坐在我正對面,表情又多,眼神也
超古靈機怪的,也不怕生,抓緊機會多練拍幾張。


說她機伶可不是亂講的喲,飯後央求媽媽要玩阿姨的IPHONE
,媽媽本來想用不知道開機密碼鎖來塘塞,小妮子馬上說:
我知道....就打開來玩了。


接下來是依儒,她是悅慈的妹妹,十足的開心果,我看悅慈
吃的很少,出聲說:你要多吃點,你太瘦了,沒想到一邊正
在狼吞虎嚥的依儒抬起頭,靦腆的說:ㄏㄏ,我太胖了




依儒正在示範她最近新研發的絕招,舌頭碰鼻子

別瞧不起她比姊姊年紀小ㄡ,當我拿著D700拍完照,
給她看LCD成果時,她十分熟練的用小小食指打算跳
轉到下一張,看的我都傻了,還拼命解釋說要按十字
鈕,但是她不相信

這年頭電子產品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啊,難怪APPLE
賣的比NIKON好,三歲小娃都會用咩。


第三位打領帶的帥哥是亭翰,剛開始還只是怯生生躲在柱子
後面偷看我。


因為他坐在長桌的另一端,難得主動親近,想說問一下
可不可以幫他拍照,馬上就擺出專業的姿勢,真好,不
像我們家唐小涵,出門就跟木頭一樣,十分的不好玩。


這一位是和唐小涵一樣是「若」字輩的若瑜,我就在懷疑
命理師是不是都買同一本參考書啊,相近年代的男生女生,
名字似乎都是那幾個字。


若瑜其實已經跟唐小涵見過幾次面,早就耳聞她胃口好,
活動力佳,果然名不虛傳,對比照片中的哥哥和姊姊,體
格是不是厚實許多,跟我們唐小涵是同一國的,看來若=\=弱哩


來一張唐小涵拍的亭翰&若瑜媽媽,謝謝你讓我們搭那麼多次
便車去COSTCO,雖然唐小涵還不會表達,但是只要我下班
回家,她都會很興奮的跟我報備說白天有出門買買買

全職主婦不比上班族輕鬆,不嫌棄的話,請你和鳳鳳多交流
交流,分享舒壓一下。


再來就是最近很愛比YA的唐小涵,


正常沒兩秒鐘,就會開始有一些自創的怪動作。


或是不肯乖乖站好,上半身會越來越往後,明明對好焦了,
卻又糊掉,年紀輕輕應該不用玩「合照退後可以縮小臉蛋」
這種心機招數吧,多學學其他哥哥姊姊就好了。


吃飽喝足了,就是合照時間嚕,小朋友畢竟是小朋友,要五個
人同時看鏡頭有多難啊,所以我乾脆都不下指令,誰叫我是最
愛拍哭哭醜臉的惡德攝影師啊,哈哈哈。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相約,千辛萬苦的帶著小哥哥小姐姊,
陪著唐小孩一起瘋,謝謝家祥師準備的CP值超高料理,3個
人900圓就可以吃飽也吃巧,以後有這種好康聚會我一定要
鼓吹鳳鳳多參加,下次見囉,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