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拉斯加棕熊,頭體長約300公分,體重700~800公斤!!

當初無名月租到期,就轉往FB貼貼照片寫幾個字交差,轉眼間已經一年沒更
新了,時間過的超快的啊@@"想想幫唐小涵留個紀念,就又開通點數囉。

去年我們選擇香港小旅行,今年在這年尾消化年假的時節,我們挑上了關西
六福莊,也沒有特別原因,只是就近選個可以散心的地方。

一如出發之前搜尋到的分享資訊,硬體算是不錯,軟體還要再加強,可是看
看很多網路心得,早是兩三年前的事,拖到現在我看是加強不了了吧,若各位
不是像我們倔強的只是為了出門而出門,堅持讓唐小涵睡午覺,真的是不用
考慮這裡了。

總費用:13,597元
一泊二食專案,剛果綠地房型10800,加購小孩1人1600(小孩也有兩餐)
台聯客運636(單程大人127,小孩64)
中餐561,辦中信六福聯名卡可免服務費,餐飲75折。

我們搭乘台聯客運,去程從忠孝敦化站14:10,大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太早
到也沒用,因為飯店下午四點才能CHECK-IN。

隔日坐13:35返家,因為飯店早上十一點就要CHECK-OUT,所以我們選擇
11:20參加專案包套的祕探野生動物園之旅。

發現了嗎?

這個時間點超濫,一般飯店多是下午三點CHECK-IN,隔日十二點
CHECK-OUT,這消失的五小時到底是為了什麼?

或許是人手不夠清理房間吧,可也因為如此,導致我們多花了一頓午餐錢

我們住在長頸鹿館,另一邊的是斑馬館,其實只要選擇「綠地」房型,都是
面對中庭圈養區,兩個館都可以看到長頸鹿,至於會不會走到你的窗前讓你看,
就是運氣問題了

房型都是四人以上的形式,算是很寬大,比較特別的是衣櫃很小
(畫面左方凹進去那個)

可能是自地自建,所以房型蠻方正開闊,也沒什麼樑柱。

床組超級舒適的,很值得讚賞,一埋進去就不想爬起來了

就是這個吧台,號稱可以讓你起床就看到動物,肯亞房型還有小陽台,我們住的
剛果房型只有落地窗,好處是沒窗戶也不會聞到異味。

同事都在擔心味道問題,整個場地除了羊咩咩以外,其餘動物真的還好。

這面牆的彩繪最明顯,其他地方只有淡淡的樹枝


有兩個淋浴間兩個水槽,算是很少見,不過馬桶只有一個,而且是獨立一間
在對門,廁所的縱深不夠長,蹲坐時要開關門的話會卡到腳,有點囧


看別人的網誌有提供澡盆和板凳,訂房時房務人員說兒童衛浴組只要CHECK-IN
的時候向櫃檯索取就好,結果送來是這個.....和我的理解有點差距。

我只好讓唐小涵站在防滑腳踏墊上洗澡。


這個是從窗戶往外拍的景色,高昂的住宿費用,我想有一半都是用來當動物朋友
們的飼料吧。


我們參加的第一個活動是16:30的非洲迎賓秀,我不清楚這些外國朋友國語如何,
旁邊的工作人員導覽的真的很遜,也就是我開頭所說的軟體不足的狀況之一。

四點半要開演了,還有遊覽車在下乘客╮(﹀_﹀")╭


他們身型保持真的很健美


就連女生也是超精實的哩


剛開始唱唱跳跳,又是繞圈又是祈禱,頗有非洲異國風情的,一下子突然轉變成
凌波舞,好像在看老牌綜藝節目,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這位壯碩的黑大哥,超滿足的表情。


唐小涵被很有喜感的黑人姐姐請到表演場地上


小娃兒根本不知道要幹嘛,呆了幾秒之後,發現身邊的人都在跳舞,索性跟著跳起來


原來是要請唐小涵挑戰看看啊,這時候其實唐小涵已經快要哭了,身子
僵的不得了。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是看半天才恍然大悟,這時候旁邊的主持人,
如果可以提點幾句,爸爸媽媽才知道要鼓勵小朋友。


這樣拍照才會生動,氣氛才會熱絡啊。


坦白說,我不太知道選中唐小涵得原因是啥,因為她從頭到尾都很專心的在
吃她自己的餅餅,或許是身材嬌小,比較好操作吧


這位瘦瘦的大哥才是壓軸ㄡ


最高一段

再放低一格

最低一格~~~

真是超猛的啊

我的身子骨如果有他一半柔軟就好了orz

順利過關(拍拍手)
後來想想,舖那個墊子或許是秘密武器也說不定,增加摩擦力


整場只有邀請一位小朋友上去跳,好處是結束時,又自動牽去,優先合照,可惜主持人
一樣沒提醒,看得出來唐小涵又很僵。

我衝出人群,拿著一大塊「磚頭」湊上前去,應該很明顯的是要照相才對,卻有一位
舞者沒看我....難道是做老爸的我太挑剔了嗎?

利用這張二樓餐廳的窗景,介紹一下飯店。

建築物是ㄩ字型,底邊是接待櫃檯、1F小餐廳、1F迷你商店、2F大餐廳

左邊是斑馬館,右邊是長頸鹿館,中間包圍的就是主要的動物圈養區,

房間面朝外邊也沒關係,各館之間透過棧道相連,也是觀賞動物的步道。

圈養區中間有一池火鶴


這隻貓應該不是展覽的吧,恰好看到他放著旁邊大隻鳥不吃,匍伏前進要突擊小鳥


右下方是環尾狐猴

尾巴好美麗哩


環尾狐猴有一個餵食秀(付費)可以參加,當天沒人預約,工作人員就自己下去餵,
有發現他穿雨鞋嗎?當天並沒有下雨,我看他餵完之後是涉水出來,可能是靠一條
河道把狐猴困在裡面的吧

我們本來從房間趕出來要參加「館內動物介紹」,結果撲了個空,搞不清楚
是為啥?自動取消?

左下角是蘇卡達象龜,第一天只看到孤單單的一隻,背殼跟沙地根本一樣顏色,超難分辨


第二天又多了幾個夥伴,總共三隻,好似在打架,推來撞去


右邊是白犀牛,這兩隻大個兒,幾乎從頭到尾都躺著,只有偶爾起來吃草和尿尿,
超慵懶的,飯店內我最喜歡的動物


更右邊一點則是四角羊,所有動物中腥味最重的一群,不知道
靠近這一側的房間異味會不會很重?

上面這些都是有獨立區塊的動物

中間圍著火鶴水池的U型區域,則有數種動物在散步,也是比較有機會走近窗邊的動物。


這應該是在翹二郎腿吧,馬多多也會這樣休息哩

館內高人一等的明星動物



飼料也得放高一些


不然低頭吃很辛苦啊~~


也跟馬多多一樣會拼命來舔欄杆,不知道為什麼?


你在看我嗎^^



棧道基本上是在2F的高度,所以長頸鹿會在你腳邊,房間也是在2F與3F,架高設計


很稀疏的植物


唐小涵沒有預期中發了瘋的開心

不過倒是很不想待在建築物裡,一有空閒就要我們帶她來晃


晚餐在接待館二樓的金鳳廳,名字很好聽,餐點卻是慘不忍睹


本來預期是BUFFET,沒想到是套餐


第一道鮭魚餅還蠻不錯滴,很可惜也是唯一合格的一道



南瓜湯、麵包都很難吃,只有小主人喝的很開心


這可不是吃到一半才拍的ㄡ,端來就是這麼單薄,而且生菜已經脫水了,
一點也不清脆


主餐我點牛小排,沒詢問熟度,結果來時候幾乎是生的,切不動也冷冷的,
只好退回去請廚房再加熱。

我一直懷疑它是羊排,因為一點牛味也沒有,服務生有點遲疑的跟我說是牛小排....


老婆大人點的鴨胸,除了一樣半生熟&溫冷之外,有股不新鮮的味道,
害我連拉好幾天@@


小主人點的海鮮,這也是沒吃過就拍哩,老婆罵我說怎麼拍的跟噴一樣,
我說就真的很難吃啊。海鮮不新鮮的狀況更嚴重,燉飯味道也不好,甚至
裡面有一塊苦瓜,怎麼會想到給小朋友配這種菜啊~~~~

其實轉個角度它也可以很美,只是我吃的心情不好,也懶得把它拍的可口了



想到六福集團裡有五星級飯店,卻煮出這樣的料理,真是超傻眼的,味道、
烹調、鮮度都枉費我花一萬多塊來吃。

更生氣是完全沒有上餐間隔這回事,一口氣就堆滿桌,吃完的也不收走,
前一道還沒吃完,後一道就來,趕著上菜如果是搶鮮度就算了,牛小排沒煮熟,
生菜沙拉在上桌前就枯萎了....這是哪門子西餐?

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趕著下班


小主人一直說她在喝酒






早餐雖然是BUFFET,口味也不佳,雞肉的鮮度也是有問題orz


一覺醒來,天氣轉陰,吃完早餐後,行李先寄放櫃檯(行李牌只有一個截角,
了不起就10元大,超妙的,都不怕客人弄丟就對了),往旁邊附設的獅子王遊戲
間晃晃。



戶外寒風陣陣超冷的,進到室內一看氣氛更冷,完全沒有住客來這裡利用設施,
或是參加付費活動,好多店員在發呆,看來我們選在星期一~二真是個錯誤。


一泊二食的行程中有附送私房行程三選一,我們選擇11:20的祕探野生動物園



第一站先繞道旅館後方餵羊咩咩吃紅蘿蔔絲,三個人給三杯,唐媽媽怕的要死,
躲的比唐小涵還後面,唐小涵只敢遠遠的餵一兩根,其他都是我餵的。


有點意外,羊跟馬一樣超愛吃紅蘿蔔,一看到我們的車子靠近,全都熱情的
把前腳放在欄杆上,探出頭來搶食。

比起餵馬來說,羊的嘴唇和舌頭很靈活,輕鬆一捲很乾淨又不會掉地上,
比起馬會在你手掌留下大片口水來說,專業多了。

餵食結束後,導覽員會用拍立得幫你照相(免費)

接著就會進入六福村看各式動物

小斑馬不是掛掉歐,他正在睡覺,據說成年後就是站著睡了


鴯鹋(ㄦˊㄇ一ㄠˊ)


犀牛&犀牛寶寶,有著厚皮保護,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躺著睡。

導覽員說長頸鹿如果是動物園出生,也會坐下來休息,我們有看到,蠻特殊的,可惜來不及拍


美洲黑熊,坐著曬太陽是很cute沒錯,但是聽說是泰迪熊的原型,讓我很難聯想在一起啊


更多更多睡覺的動物


日正當中,午睡正好


園內散佈著一些報廢的吉普車,或許是要讓動物們習慣吧


萬獸之王....一樣睡


園內遊覽繞一圈,一車載了四大四小+1司機,除了有個小鬼沿路一直說不要一直哭以外,還算是不錯。

窗戶不能打開,隔熱紙又非常礙事,就算坐窗邊也拍不到啥好景色,焦段也最好200以上,
一整個拍起來很吃力就對了

接待處牌邊有個小小開普敦商店,賣些紀念品和有機蔬果,在這裡採購了兩顆橘子(40元)
塞一下唐小涵的肚子


有了昨天晚餐的恐怖經驗,我們一直很想打聽中午的菜色如何,
櫃檯人員竟然不知道餐廳賣的是什麼,這真是有點扯。


後來直接去問餐廳,三樓的金鳳廳中午沒有營業,都要集中到1F的好望角餐廳。

我跟老婆說,如果中午的菜色跟昨天一樣,那就點一份給小主人吃,他老爸喝
咖啡就好。

出發去祕探動物園之前,先闖進去問了一下,好在有單點的。


遊園完畢,一入坐,服務生就開口介紹:我們這裡沒有菜單.....只要先選主菜....
有牛小排、羊排、海鮮~~~~

媽啊,怎麼又跟昨天晚上一樣,第一次踩到地雷情有可原,第二次再踩
就死有餘辜了

打斷服務生,問他有沒有單點菜色,這才招認.....根本就是想勸誘客戶吃貴的。


我們點的鮭魚炒飯和海鮮義大利麵櫃檯牆上真的沒有寫,若您不幸也要在這裡用餐的話,
記得要多問一句,看到隔壁桌的觀光客,開始吃昨天我們的菜色,就有點替她們難過。

兩樣菜,打折後561元,也是頗貴,口味卻是好很多,然後...一樣不新鮮,導致我回台北繼續拉。

要不是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小商店的功能也不彰,不然我跟老婆都覺得,若真的下次還要來,
單單住宿就好,吃泡麵果腹也強過這些料理。


唐小涵還記得之前來小人國看的OPEN醬,一直要我幫她照相,
可見別老是以為帶小孩出來玩她都不記得浪費錢,小鬼頭記的可牢哩。

最後有個插曲,我在車外透氣,唐小涵一直叫我上車,發車時間將近,司機大哥先
回座暖車,唐小涵越叫越急,車子一發動,小娃兒終於止不住的放聲大哭,應
該是怕我被丟在六福村吧。

希望沒行動力的大頭寶一家,下一次家族能趕快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