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前一次的良好經驗,一周後懷著「本來」很期待的心情,
來到MOMO百貨後面的健寶園,為什麼說本來,請各位往下看
便知道囉。


這次上課場地是在一樓其中一間教室,看了開頭的圍裙照,
想必大家有猜到是繪畫課嚕。


唐小涵大作~START~

嚴格說起來,老師只是佈置一個不怕髒的場地,畫紙也掛的
配合小朋友身高。


然後提供無毒又易洗的顏料。

沒有指定主題。


也沒有教導畫法,任大家自由發揮,想畫啥就畫啥。


看看這萬頭鑽動的情形,還記得我前一次嫌她們人太少會倒閉,
這次我又要來抱怨了:人太多害我找不到好角度啊。(別理我)


唐小涵大作~途中經過~

唐小涵有她獨特的思考方式,作畫都是畫兩筆,然後口裡嘟囔
著:新~~~~,就跑到顏料區換一罐,拿回來又畫個一筆,說:
新~~~,週而復始。


所以可以看到她跟其他小朋友的畫作比起來,別人多是團塊
實心狀,唐小涵的很鬆散。


別人是一張紙不夠畫,連牆壁也拿來創作,我們則是空白很多。


左邊綠圍兜的就是老師,她只是遠遠的觀看而已。


可以看到畫與畫之間其實不寬,為怕擋到別的媽媽與小朋友
的互動,我只好起身亂拍別人的作畫狀況。


對於自幼就放棄的美術的我來說,看到大家用色大膽,構圖狂
放不羈,著實的佩服,小朋友的才能真的需要家長用心開發,
起碼那個勇於嘗試的心不能失去。

我們真的太常跟小朋友說「不行」了~~~~


唐大師猛然發現手上沾了顏料,滿臉嫌惡的說:髒髒> <,
就停筆了.......

真是幫健寶園省顏料啊,看看別人只差不是用潑的而已。


老爸汗流浹背的當「孝子」,小手小腳通通擦一遍,
整個教室的小朋友只有她這麼講究。

接下來就是作品時間囉

這位小朋友似乎特愛大地色系的顏料,旁邊有個清晰可見
的「5」,5的下方好像是寫個~鶴~的樣子,算了,又不是逼
明牌,請看下一張。


這個巧蓁美眉就在我們旁邊,有偷聽到她跟媽媽說:

我有畫一隻螃蟹ㄡ~~~~~~~>左下角綠色那隻就是了


這種如來神掌的作畫方式,我看唐小涵是不會輕易採用的。


登~登~登~這就是唐小涵大作的完成版,有四分之三的是空白啊。


胡鬧一陣子之後,要來點靜態活動哩。


大家煞有其事的圍成一個圈圈,聽老師開始說字母的故事,
看看那個打哈欠的媽媽就知道,故事不太生動....


繞了這麼一大圈,原來是要做有關字母的卡片> <


真正的玄機其實是膠水,這款口紅膠塗在紙上會有藍色的痕跡,
比較可以讓小朋友「對準」黏下去,好物啊。


把小字母通通貼上黃紙之後,老師又加發了一張白色圖畫紙,
二合一說是做成相框@@

對了,補充一下,雖然試聽有打折,但是這堂美術課要額外
加收100元材料費。


一靜之後就是搭配一動囉


每個小朋友配發一隻彩帶,有的小朋友已經懂得要求顏色。


唐小涵只是呆呆的隨手拿一隻猛甩。


果然被我猜中,甩了沒幾分鐘就嫌無趣,吵著要回家要人抱。


老媽這時也來彩衣娛親了。


最後再搭配一個「機器人舞」作為結束儀式。


課程結束之後,櫃檯的接待人員花費了很多口水,希望我們
能買下課程,甚至退而求其次只要花2000元參加會員就好,
最終踩了煞車,沒有敗下去,主要有兩個原因。

細聽之下才知道,四大類課程不是一體適用的,換句話說,
如果買了前次的感統,想多薰陶些美術或音樂等藝術氣息,
可得再以8折價位購買,一種課半年2萬多來說,不就比我
唸大學還貴。

(不過大多數的同事都告訴我,的確,現在幼稚園比大學貴)

如果單買一種,加上計程車錢,可以看作每個禮拜花1000元
,帶小主人出門運動45分鐘,加計爸爸媽媽可以一起培養感情
的好處,也不太算過分,而且前一次的老師也還認得唐小涵哩。

真正的敗筆是,這次的課堂安排太多「自費行程」了,也就是
你雖然付費跟了團,但是大部分時間你卻自己要找樂子,我不
清楚是課程特性,還是這次的老師比較沒有經驗,總之是潑了
一桶冷水。

另外也看到這次課程與前一次一樣,有小朋友非常「熟稔」老
師的一舉一動,這類啟發課程,即便號稱兩周換一次內容,當
小朋友參加幾個月後,還能達到多少當初的美好想像,讓我也
有些疑慮。

櫃檯小姐提到上滿一年的健寶園課程後,剛好銜接幼稚園教育,
可以讓唐小涵不怕陌生環境,比較容易融入人群等理由,最終
沒能說服我們。

反正,唐媽媽已經放話,她要跟著一起去上幼稚園了,唐小涵就
繼續在家當小野人吧,大家BYE BYE(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