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提醒:圖片爆多超過100張,點開後請起來活動活動

自從有了唐小涵之後,上班跟放假的界線,已經分不清楚了,
一年一次的新春假期,在唐媽媽的鐵血教育之下,可以預期
不會出現什麼脫序狂歡的情節,但是對於平日有大半天都不
在家的大頭寶來說,倒不失為一個仔細觀察唐小涵的機會。

以前鳳鳳總是看圖不看字,兩分鐘內快速閱畢,這次就來個
大放送,我想光是滾滑鼠看圖片應該也不只兩分鐘

看在本次採訪,大頭寶因此多揹了兩公斤肥肉的份上,大家
就靜下心來觀賞吧

2011.2.2 除夕
行程:中午阿祖家聚餐,晚上養生村老奶奶聚餐

唐小涵的小娃課表很簡單,除了吃&睡以外,就是不斷的開發
新玩具,別看她平時晃啊晃的,其實都在很認真的觀察大人
的一舉一動。

鳳鳳每天早上打掃動作,也被這個小搗蛋學了起來,從此這
隻短版的隨手黏就變成她的玩具囉。只不過有時候黏的不是
垃圾

除夕中午先回阿祖家大吃一頓,我因為要把滯銷的D40帶
回去交接給老弟,行李一整個爆炸,沒法帶相機了,但是
各位看倌先別罵,後面還是有許多祖孫互動的精采畫面哩
,繼續滾動你的滑鼠吧!!

按表操課是小小孩的最高指標,可別因為過年就放鬆哩,
所以吃飽馬上拍拍屁股走人,回家睡午覺。

要哄小孩睡覺是件苦差事,做父母的只能想盡辦法營造好
得環境,掐準時間,即使如此也不保證每次小主人都願意
好好就寢。

話雖如此,叫小孩起床卻是我的最愛。

一方面可以嗆她:

「起床啊,剛剛不是很不想睡嗎?(推+搖)」

「起來玩啊,ㄟ,有好康的請你吃呀(戳)」

另一方面,可以看看唐小涵稍縱即逝的雙眼皮

唐小涵睡相很差,睡個覺左衝右撞,拳打腳踢,睡的又淺,
越大越難把她安頓到小床上睡,最近更是完全放棄,天天
跟我搶老婆

擠在中間還不夠,還非常講究要跟你臉貼臉,頭靠頭,上
面這張圖左邊枕頭的那一個小角,就是鳳鳳僅存的空間。

鳳鳳被擠的只能側身睡,我則是三不五時就被斜躺的唐小
涵火箭踢。

按照慣例,放假期間,午間陪睡變成我的任務,剛開始我
會用手或是被子做個保護牆,幾次之後唐小涵就會很生氣
的用手把它撥掉。

然後一直擠阿擠,鑽阿鑽,又熱又滿頭汗,OMG,睡眠品
質很差啊,真希望趕快搬家,讓這個小霸王有自己的床可
以睡。

剛起床的時候難免會有點水腫+恍神。

涵:你說誰

鳳鳳有聽我的交代,幫唐小涵裝扮的一身紅。

討討喜氣,紅包也多嚕

晚上趕場到桃園跟老奶奶吃團圓飯,雖然很忙碌,卻也
是難得相聚的機會,接下來幾天還有好多行程哩,請接
著收看

2011.2.3 初一
行程:在營休假

身為標準的台北人,少了返鄉的勞累,多了難得的清閒,
請唐小涵示範一下她平常的早上行程。

通常呢,早餐要吃三次,先吃我的,再吃自己的。

走出房間,叫公公起床後,又可以吃公公的早餐。

吃完早餐一邊胡鬧一邊培養「便便」的FU。

趕快複習一下恭喜恭喜,過年必備哩。

這個鞦韆可是一系列出租玩具的登峰之作,唐小涵超愛的哩
,玩膩了寄回去,環保又不浪費。推薦給各位爸媽參考。

一轉眼,又可以吃中餐囉。

除了除夕必定會從阿祖家「款」一大堆肉類回家之外,嗜肉
如命的大頭寶,這次假借年菜的名義,加點一些阿祖不會準
備的料理。

這盅杭州老鴨煲平時必須預定才吃得到,我趕上餐廳的最後
一甕,總算一償夙願。

論口味沒問題,只不過配料很單調,我比較建議選擇上海
醃篤鮮,一樣是濃稠的白湯頭,配料豐富,也較便宜。
蘇杭小館

因為阿祖不吃牛肉,我又多點了一份牛腩,配上鳳鳳愛吃的
白果,以及唐小涵愛吃的青花菜,一舉數得,點得好啊。

平常晚上,用完餐洗完澡後,唐小涵就跟我們夫妻倆在床上,
大人看電視,小朋友就不斷的開發新玩具。

除了玩具以外,什麼東西她都可以拿來當玩具。

大部分時候就是不斷的拿出來、放進去。

偶爾還會發脾氣。不知道什麼原因,唐小涵對於越像玩具
的東西越沒興趣,有眼睛的玩偶好像也不對胃口。

我們夫妻倆是樂得省下玩具錢,而且看著她努力學習大人
使用各種日用品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別看她只有一歲
多,還真的會被她玩的有模有樣哩。

2011.2.4初二
行程:中午阿祖家聚餐、晚上一休桑逸鮮棧聚餐

趁著過年空檔多跑幾趟阿祖家,一方面騙吃騙喝(幫忙消化
祭祀祖先的大量菜餚),一方面可以讓唐小涵陪著阿祖瘋。

今天是可愛的小魚裝。

吃飽喝足表演擦嘴巴給阿祖看。

先固定好毛巾,然後脖子再來回擺動

現在唐小涵夠高了,每次都墊著腳尖要拿桌上的東西,很
苦惱啊。

晚上轉移陣地,來到逸鮮棧,繼~續~吃~

年前公司才辦了一次充滿風雨的升遷,雖然可以猜得到薪資
增長幅度不大,但是該凹的還是要凹。

有個史上升遷速度最快的副理當朋友,不凹他請客是瞧不起
他啊,所以趁著一休桑招待妹妹回娘家的晚宴,我們一家三
口也厚臉皮的跟來大吃一頓。

當然有機會拍小朋友我是不會放過,第一次看到一休的
外甥女,真是越看越可愛,只比唐小涵小10天,卻一
整個苗條哩,兩顆沽溜溜眼睛,搭配長髮與小花,氣質
完全壓過與唐小涵啊。

只可惜拍沒幾張,不知道是不是快門聲嚇到她哩,只要看到
我舉起相機,眼淚就快飆出來。本來玩的很高興,一聽到咖
擦聲,笑容就完全不見了。

(想當初我還自HIGH說D700的快門聲夠威猛)

即使自詡為最愛拍小朋友哭哭的惡德攝影師,大過年的也不
好意思弄得哭哭啼啼(其實是吃人手軟),只拍少少幾張就
停手了。有機會混熟一點,再讓我表現吧。

唐小涵輸人不輸陣,也來個小花髮夾抗衡一下。

從側面圖可以看到,小涵目前還是有中間頭髮太稀鬆的缺點。

頭髮敗下陣來,胃口可就是小朋友界的常勝軍了。

最近唐小涵在學自己吃飯,稍微硬一點的食物已經可以準確
無誤的叉起,並放入口中,算是小小的進步。

你看吧,再一次的,墊腳,拿糖果。

出錢請客容易,想地方聚餐可就麻煩了,尤其過年期間台北
宛如空城,從FB上知道逸鮮棧初二還有營業,趕忙訂位。
BEN跟珠珠也十分用心,怕我們不收紅包,特地改以龍蝦代替。

逸鮮棧的菜色介紹過幾次,這道「冬蟲」可就沒見過了,
是的,就是冬蟲夏草的冬蟲。我因為「蟲」字的關係,只
吃了一個就PASS了。

過年期間漁貨取得不易,逸鮮棧還是很用心的準備。辛苦了。

這位小帥哥要好好介紹一下,一休的外甥。

唐小涵平時見人就親,從來沒被拒絕過。

結果當天小帥哥可能被冒失的小涵給嚇到了。

整場跑啊躲的,唐小涵為此還氣的跺腳哩。

抱一下還不算數。

硬是把人家逼到牆腳,不親到不罷休。

還好小帥哥比較聽話,攝影師指揮他,親到喊停為止,才留下
這張甜蜜照片當作當天完美的ENDING。

2011.2.5初三
行程:下午復興SOGO逛街、晚上狠牛珠珠 & BEN聚餐

吃年菜,我不怕胖,最怕一燙再燙,加上現在人口少,常常
都會除夕吃到元宵都還是哪幾道菜。

好在有鳳鳳的巧思,變身成麵線,解了年菜的油膩,增添了
白麵線的美味,超適合當成午餐

繼續過年吃不停的行程,趕在與盧小B一家聚餐前的下午,
跑到SOGO復興店蝦晃。

還記得之前提到唐小涵超怕有眼睛的玩偶嗎?

這時候反而可以看見金牛座超小心的一面。

一邊摸還一邊有這種為難的表情,超膽小滴。

照沒幾張就急著跟兔寶寶BYE BYE

很熱情的跟路人甲打招呼,只要可以離開陌生環境,總是BYE
的特別用力。

晚餐終於看到許久未見的盧小B。

BEN也很感慨,開店以來,難得可以全家聚餐。

是的,人家家庭聚餐,我們又跑去湊熱鬧

小B還是一樣不愛吃正餐,但是老闆招待的蝦餅卻一片接一片。

不過我發現唐小涵最近也有這種趨勢,開始嫌棄主食,
甚至會指定要吃顏色鮮艷(沒吃過的)或味道重的(有吃過的)。

我期待年後等BEN與珠珠有空,可以看看小B的弟弟:盧童童。

當晚的餐點請老闆搭配。

右邊是酸梅汁,非常濃郁醇厚,怕酸的我喝一口就投降哩。

狠牛賣的是創意串燒。

有別於一般吃到飽燒肉店,不必動手,樂得輕鬆。

除了串燒外,也有搭配其他餐點。

這道雞米花,不太合平常吃肉不吃皮的我,香脆有餘,肉汁
不足。不過我事後想想,似乎是我太苛求了,這樣的口感
才能稱做雞米花咩。

這道烤魚超讚的,也適合小朋友食用。

花枝只有兩小口,不夠過癮啦!!!

這道雞軟骨,超鹹的說。其實這一系列套餐,都是重口味走向,
也許是為了方便配酒吧。下次來吃應該要稍微提醒師傅一下。

少點鹽,多點肉~~~~~

起司肉捲,入口即化哩。



這道烤中捲與前面的烤魚,我認為是當天最佳美味。只不過
內部有些墨汁沒處理好,稍微可惜了點(我會不會太嚴苛了)

烤雞皮

帶殼烤蝦,除了魚以外,我也很喜歡給小涵吃蝦,要應徵唐
小涵老公的,請先確定會幫她剝蝦殼。

牛肉啊~~~~



老闆還很貼心的準備竹籤筒。

餐後甜點一: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是啥(攤手)

餐後甜點二:烤年糕

小朋友專屬飯後甜點:烤棉花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老是要蹲下來玩。攝影師都
快趴到地上了。(這時候可翻轉螢幕的重要性就出現了)

講究氣氛的餐廳真的很考驗相機,我已經ISO開到6400,
光圈拉到2,還是無法順利拍攝。

只好破戒,第一次啟動閃光燈。

當天就在小朋友的擊鼓聲中畫下句點

很感謝BEN夫婦的招待,讓我們從除夕開始的白吃白喝記錄
又向前推進了一天。唐小涵平時關在家裡,只要出門看到小
朋友,總是很有興趣的想跟別人互動。當天在小B哥哥的帶
領下,雖然動作慢半拍,一樣玩得超HIGH的。

等到盧童童可以解禁出門,再換大頭寶夫婦做東一次吧。

2011.2.6初四
行程:晚上巷口涮涮鍋阿公聚餐,阿祖家撒野

暖胃又耐煮的鍋品,超適合寒冷的冬天,這是今年訂的第三
道年菜,砂鍋魚頭。

與老鴨煲一樣,都是一般家庭很難熬煮的功夫菜,這麼大顆
魚頭能炸到骨酥肉軟,真的不容易,趁著過年大飽口福。

剛開始選擇外食餐廳,考慮唐小涵不宜吃重鹹重油的食物,
阿祖家巷口的涮涮鍋,就成了每週必定報到的家族聚會場所。
今天則是與久違的阿公聚餐。

從必須自備嬰兒椅到可以坐穩店家的兒童椅,唐小涵可說是
這家店的明星常客哩。

以前都會呼嚕呼嚕的吃完主鍋,就急忙催阿祖去舀冰淇淋,
現在自己會拿著吃後,反而喜歡拿著甜筒拼命啃。

吃完火鍋再回阿祖家補充維他命(水果)

每次都吃得肚子圓鼓鼓。(請看小外套的扣子)
這張我個人覺得祖孫二人的相似度有95%。

最近又迷上阿嬤的鋼琴,雖然是壹指神功,彈的可開心哩。

平常在家都會嚇阻唐小涵別發出過大的聲響,回到阿祖家就
沒這些顧慮了,卡拉OK開到最大,整間房子恣意奔跑,現在
又多了鋼琴可以亂彈,小朋友果然不適合太壓抑啊。

2011.2.7初五
行程:中午黃小胖家聚餐,晚上逸鮮棧慶祝阿嬤生日

放假前,幾個成家立業的老同事,就相約要來個兒童聚會,
除夕到初四,不免俗的大部分時間要留給家人,特別擠出初
五,把時間留給好朋友囉。

當天二哥超認份的在廚房洗手作羹湯,真是疼某大丈夫的
典範。

不過備菜過程中,發生小插曲,二哥竟然被「刀背」給劃傷,
希望他見紅大吉。

借用黃小胖夫妻的新家,黃小胖也是採購+熱菜,忙進忙出,
黃太太則是........

忙了五天的鳳鳳,我今天選擇讓她休息,獨自一人帶唐小涵
出征,在眾家女將的監督下,漂亮的完成換尿布任務。

吃飽喝足之後,小盧很貼心的ㄋㄞ了一下,感念黃小胖的辛
勞,在場賓客無不低頭撿眼鏡啊。

再來就是小朋友聚會的重頭戲囉。

首先是翟小弟,她也是小涵的母乳會友哩。

自從前次基隆見面後,已經長好大了,也是白白胖胖低。

唐小涵很有姐姐樣,帶著還要人扶的翟小弟繞場遊行。

這位是已經脫離小朋友行列的巧克力。

唐小涵當天幾乎都窩在他旁邊,面無表情的盯著他,
三不五時的再用高八度的聲音大喊:「八八~~~八八」,
巧克力實在受不了,轉移陣地用餐,唐小涵又跑過去觀察,
然後很雞婆的把那包調味料拿去丟掉。

當天巧克力還自備戰鬥陀螺最新版的決鬥場地:臉盆。

唐小涵興趣盎然的在旁邊研究許久。



前次阿嬤吃過散壽司後,一直念念不忘。收假前再來放縱一次。

趁著我老弟也回台北的難得機會,提前慶祝生日,在逸鮮棧
年後開張的第一天就前去報到。

逸鮮棧經過創業初期辛苦經營,來客量就是最直接的回報,
初二與初五都是爆滿狀態。

祖孫倆熱切的研究糖果。

坐對面的叔叔也忍不住出手幫忙。

阿祖其實是急性子,雖然說細嚼慢食比較符合握壽司的氣氛,
但是她老人家看到唐小涵哇哇吵,就一整個急躁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店,不忍太苛責BEN的
出菜速度。

被阿祖唸了好久,不得以去旁邊的小七,買些麵包,讓唐小涵
墊肚子。

小涵下午常常睡很晚,七點過一些吃也無大礙,只是她
看到別人有東西吃,就會吵不停,讓疼孫的阿祖心煩意亂。

好在阿嬤知道她的性格,菜一上之後,就趕快協調下鍋,讓
每個人的碗裡都有東西,比較可以化解等待後續菜餚的尷尬。

斷~面~秀~~~

BEN與珠珠此次幫我準備兩大盤松板豬,吃的超爽的啦。

我認真的認為,一人吃一鍋(就是上圖的菜盤+這盤肉)就
夠過癮了,雖然這樣吃有點對不起這裡手藝精湛的握壽司。

為此我還特地去市場跟肉飯買了一塊松板豬,手掌般大小
也不厚,竟然要價80元,重點是買回家才懊惱,沒那功力
可以片成適合的厚度,就一直冰在冰箱裡。


因為鳳鳳不敢吃生魚,很任性的要求師傅炙燒一下。


當天真的太忙了,我還臭屁的跟老弟解說茶壺裡面是高湯,
還可以直接喝哩,老弟信以為真喝了一杯,一臉狐疑的問
我說不是茶嗎?我接過來喝一口,還真的是哩沒想到茶
拿來煮肉也挺適合低。

最近都在跟新相機磨合,希望光輝的五月可以大展身手囉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