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就往真正的關卡移動THE KITCHEN,時間已是兩點半左右,午餐的客人已經少很多,才剛向櫃檯的小姐表明身分,我們是晚上想找碴的訂位客人,就出來一位矮矮小小的女生,原來前兩天跟我們接洽的店經理武田先生雖然今天休假,但是他很盡責的把我們的狀況交接給眼前這位藤本小姐,心裡真是踏實不少。
男主角對於流程的要求,大致上可分為:

1.希望戒指在甜點的時候出現,並且做點裝飾
   藤本小姐很貼心的答應我們可以在盤子上多用巧克力寫Happy Wedding

2.希望能從員工出入口進入,避免被看到
    THE KITCHEN老實說,場地十分狹小,僅僅延著玻璃窗設有一排座
    位,風景很好,卻大大增加Ben捧著大束花一進門就曝光的風險,藤本
    小姐絞盡腦汁,破例幫我們安排在最左邊最裡面的包廂,包廂有個拉
    門,本來如意算盤是大頭坐在門邊,掌控人員進出,BEN只要躲在門
    後,等到音樂響起,哈哈

3.上甜點時能夠播放音樂
   據BEN表示不論在任何地方,珠珠只要一聽到【情非得已】,馬上會有 
   很大的反應,既然有這麼大的奇襲效果,大頭當然拼了命爭取,藤本小
   姐雖然身為副理,仍不敢貿然答應,小弟再三保證,曲調抒情浪漫,不
   會太突兀,更絕對是整個儀式成功與否的關鍵,最後BEN還拿出預錄的
   MP3隨身聽,讓藤本小姐從頭聽了一遍,好在BEN的細心,才讓藤本小
   姐答應---------考慮。(XD日本人講話真是婉轉到想打人的地步)


帶著雖不滿意但仍可接受的結果,開始勘查外面地形,先安排BEN可以預先躲在與廁所相反邊的防火梯,想到廁所又想到出甜點時,女主角絕對不能跑廁所,所以安排鳳鳳一進餐廳,就約大家先去出清存貨,吃完主菜,再去一次,之後等待主角出場,如果場面失控,甚至不排除以強硬的手段,一定要把所有人留在座位上(大頭把門鎖起來??),粗曠的BEN能注意到這個細節,實在讓人意外,大頭也因為上廁所而差點讓計畫提前曝光,所以千萬可別小看這安排上廁所的時機。

下到一樓領花,又起了一番波折,BEN希望留下領貨單,說珠珠都會把這些小東西留做紀念,(真是的B仔不早說,領貨單已經寫了我的名字),花店櫃檯小姐一直說已經給了我發票和簽帳單,人長的醜就是這點吃虧,搞的全店的人都跑來櫃檯跟我搶那張領貨單,我緊張,店員比我更緊張,最後還是賣我14000円花束的店長懂變通悟性高,乖乖交出那張紙,送走兩位瘟神。我猜一定背後罵了不少句。B仔阿B仔,那張領貨單你還在嗎?

快步拿著招搖的花束,拿回THE KITCHEN,交代藤本小姐放在冷一點的地方(花店老闆說的),引起店員一陣騷動。手錶時間已經逼近5點,三步併兩步回到飯店,先拿了BEN準備的V8,兩個自拍了一段行動前搞笑獨白(可惜事後被BEN洗掉),交代BEN千萬別睡死,一定要緊盯手機,就回到自己房間。鳳鳳一進門馬上就和BEN熱線了起來,講了快半小時,被我強制掛掉電話,假意和大家會合後前往四條的無印良品。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京都的物價便宜,還是日本不景氣的關係,比起前幾年跑東京、大阪,這次京都行常常會看到1050這個標價,一邊跟鳳鳳炫燿今天爭取到包廂等結果,一邊又繼續在衣服堆裡打轉,七點多撥了手機給BEN,果然睡著了,叮嚀他梳洗一下,九點多準備行動。(雖然跟求婚沒關係,但是為了替我吃不飽的肚子出一口氣,一定要在這裡揭發此次瘋狂採購行的真相)

時間漸漸接近八點,數日來的心血,就看能接下來的兩小時了,一行人提著大包小包,來到THE KITCHEN門口,向櫃檯報了姓名,就被領往最裡面的包廂,鳳鳳執行第一次清倉行動。

正當一行人陸續坐定,大頭寶四處打量環境,很滿意的向鳳鳳笑一笑的同時,としえ丟出一句話嚇傻了我。

としえ:這裡景觀好爛歐,被門擋住都看不到東西。

不知情的同伴:對啊,為什麼不坐外面?

窘困的大頭:這是經理特別安排的耶,而且外面好像客滿了。(冒冷汗)

としえ:而且坐這裡都看不到人家外場的服務和吧台的調度,很可惜耶。

吃驚的大頭:我想說外面很吵,而且好像客……(餐廳從業人員都這麼有責任感嗎?瘋狂採購幾天之後,今天突然良心發現要做考察?)

進來一位留著落腮短鬍子的服務生,簡單招呼幾句,放下菜單。

としえ:大頭你問他可不可以換到外面。

服務生看了看外面,欲言又止,竟然不直接了當跟我說外面客滿(我要承認那時候我覺得他長的很像我小學時候很討厭的一個人,事後證明他才是今天的大貴人)

としえ:不然你跟他說分開坐也可以。

嚇傻的大頭:真的要分開坐嗎?(在桌子底下緊握鳳鳳的手,面面相覷)

服務生一聽到我要求分開坐,也是一臉困惑的表情,就跑出去了(真是個阿呆啊,我叫你分開你就分開喔)

XD分開坐不就沒搞頭了,心理暗自盤算,如果真的分開坐,乾脆開誠佈公,驚喜雖然沒了,起碼誠意還在> <

好在服務生回報," 剛好 "有一桌6人客人離席,可以幫我們挪往外面,開始感覺這個落腮鬍還蠻可靠的。

THE KITCHEN賣的是義大利料理,走套餐型式,身處緊張情緒的我,老實講沒能很悠閒的品嘗,料理很精緻,份量以單人來看的話不算少,我和鳳鳳共用一份,也會很貼心的多準備餐具,價位則在4800円~10000円之間。

挪動座位後,剛好讓珠珠坐在角落,鳳鳳這時很突兀的拿出V8,沒辦法BEN交代要先炒熱氣氛,編了一個很爛的理由,說啥放在我的行李裡面,一直都沒發現啊。

想當然爾,各方開始瘋狂圍剿,前幾天合掌村風景這麼漂亮,竟然沒拿出來等等之類的撻伐聲不斷,本想幫忙演個戲,實在太緊張了,只能假裝不予置評。

經過一天的奔波,大家都有點疲累,餐廳生意好到不行,大家開始抱怨上菜速度太慢,前菜、副菜陸續上桌後,抱怨的氣氛越來越重,這時鳳鳳開始拿著V8開始問一些很憋腳的問題,慢慢轉移焦點在女主角身上,逼問他BEN何時求婚啊,求婚會不會哭啊之類的老梗,連我在麵攤求婚的糗事都被抖出來壂檔,珠珠很靦腆的說有點害怕之外,還說了關鍵性的一句話:如果他這時候出現,我就會哭。

嗯~~~很好,一整個渾然天成,主菜實在太久沒上來,V8拍到沒話題可講,只好暗示鳳鳳執行第二次清倉,全場沒人想動,只好就讓我和鳳鳳藉口溜出去,一走出門口,迫不及待拿出手機,哇靠,滿滿的都是BEN的未接來電,趕緊找個沒人的角落,撥給BEN,原來他實在等不了早就在防火梯等了,閒聊了幾句,安撫他情況還在掌握中,突然,落腮鬍服務生走了過來。

原來,這個小鬍子根本就是藤本小姐安排的臥底,他拿出小筆記本,跟我們確認上菜時間和男主角出場的細節,這裡要特別幫他澄清,介紹餐點,服務顧客,小鬍子表現的十分稱職,只是這個超級任務可能太過艱鉅,事前沒來跟我協調,實在太恐怖了。

知道多了一位夥伴,信心也充足了點,回到座位,としえ又飆出一句:為什麼去這麼久?(我一定要搬個破壞大王獎狀給としえ才對),正要找話辯解,我的主菜就上了,看了看其他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吃完主菜了!!蝦密,這樣不就拖住甜點出來的流程,管不得盤裡是什麼肉,也顧不得味道,兩三口就掃光(ㄜ,心痛啊,難得可以吃到肉的說……),吃完馬上起身,假裝說要去櫃檯安排慶生(吃飯過程中,旁邊兩三桌還真的有人過生日,服務生列隊唱歌,很有情調,珠珠不知情還跟珠媽媽提醒,等下是假裝芋仔過生日歐,別穿幫。)

一個箭步衝到防火梯,把BEN接到門口旁邊的柱子後,拿了戒指,交給藤本小姐(晚上第一次看到她),非常明顯的從櫃檯拿出一大束花,還是來到最後難關,音樂。小鬍子說必須等到10點半,客人比較少才可以放,囧,難不成就是為了這個原因上菜才跟烏龜一樣嗎,而且還不保證可以放,我苦苦哀求,還再三保證藤本小姐已經聽過了,保證沒問題,折騰了好一陣子,小鬍子還說啥沒法像DJ一樣,來個混音之類的,吼~~~現在不是講花招的時候,順順的播就好啦,為了怕同桌的同伴起疑,丟下BEN在門口,我就回到座位。

有一搭沒一搭和大家聊天,其實是提著心,拉長耳朵,一直在等音樂,鳳鳳更好笑,每當換曲間歇的時候,她就以為儀式要開始了,緊張的拿起V8,真的是我這一生中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忽然,六個服務生端著甜點往我們餐桌前進,甜點一放下,才發現餐桌旁與門口服務生也已經就定位(餐廳黑就是有這個好處),就在那一剎那,瘐澄慶來了,不是,是他的歌來了。換我拿起V8,趕忙收割辛勤的果實。


破壞王:咦,怎麼會有這首歌。

珠珠:(嚇呆了)

從門口方向傳來中文【你好】的聲音!!正當一群人驚訝找尋聲音起源的同時,一位英姿挺拔的勁裝型男,捧著大大束的花,稍嫌僵硬的走了過來,老實說,那一刻,連我都很感動。

BEN一接近餐桌,歡呼聲,鼓掌聲不斷,閃光燈此起彼落,很抱歉本人生平第一次操作V8,整個拍攝品質實在很平凡,可是宣讀誓詞、下跪、拆戒指、親吻、擁抱,一樣也沒少,當男女主角相擁的那一刻,還讓我情不自禁很不專業的跟著鼓掌,太感人啦。我有偷偷注意,珠媽媽也笑的很開心哩!

不在乎旁邊客人的訝異眼光,胡鬧了十幾分鐘,稍微冷靜之後,請小鬍子多添一張椅子,一坐下來果然又被砲轟,說啥大頭貌似忠良,其實一肚子壞水等等之類,沒關係,我忍耐。趁著情緒正HIGH,一群人決定離開餐廳,找尋續攤地點,結帳櫃檯早就擠滿了服務生,我面帶微笑向藤本小姐說了一句:完璧です,BEN很巧妙的趁著跟藤本小姐和小鬍子握手致意時塞小費,我也很訝異對方竟然沒露餡,不愧是同業,大家都訓練有素。晚餐30000円當然是未來的新郎官付囉,小錢小錢。

事後在居酒屋續攤,終於知道什麼是道地的串燒,好吃到不行哩,回來台灣,還讓B仔小倆口請了一頓勞瑞斯牛肋排,真是銘感五內。其實此次行程,小弟是被老婆硬凹去的,甚至我與BEN和珠珠也僅僅一面之緣,不敢邀功說希望結婚紅包可以少一點,有幸能參與其中已是一輩子難得的回憶,謹以此篇文章,紀念這次特別的日本之行。

後紀:藤本小姐和小鬍子先生,兩位這樣鼎力相助我們惡搞,希望沒有被辭退啊。B仔離開的時候有跟小鬍子和藤本小姐交換名片,B仔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要記得當初承諾說會寫【英文】的感謝函給她們總公司,還要從台灣寄紀念品過去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