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早上七點多,手機突然響起,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半夢半醒間,接起電話。

「喂~大頭,我是珠珠,我已經開四指了,快要生了」
(語氣超平淡,一點也沒有產前殺豬般的慘狀,我嚇了一跳)

頭:「恭喜啊,我讓鳳鳳聽.....」

鳳鳳當天忍不住,馬上就要我帶她衝去中山醫院探望珠珠,除
了七嘴八舌討論生產經驗之外,鳳鳳也開始警覺到,下一個就
換她生囉

真是個可喜可賀的日子,大頭寶生平第一次幫人求婚的珠珠
與BEN,結婚一年多之後生下一個3400g白白胖胖的男娃娃
,超感動的啦

****舊文回顧~B仔求婚記~****
2007年寫的日本求婚記,真佩服自己當時的膽量,看過的人可
以回味一下,還沒看過的人可以開始跟我預約「求婚小幫手」。

前情提要:由大頭寶擔任駝獸,陪同鳳鳳、芋仔、偷偷、珠珠
(女主角)、珠姐、珠媽等6位女俠前往日本展開「買到你叫不敢
之旅
」。

男主角在我們出國前突然決定求婚,大頭寶臨危受命而有了底
下的冒險。

強忍著秘密,陪玩了幾天,直到求婚前一天跟鳳鳳先脫隊前往
餐廳苦苦哀求配合求婚演出。

當天再使出調虎離山之計,鳳鳳一行前往丹波,大頭前往機場
接BEN(男主角),回到京都後進行求婚前部屬。

其他人全都單純的以為只是結束一天疲勞的行程,前往高級餐
廳用餐兼騙餐廳有團員生日,等著觀摩該餐廳的裝潢、氣氛、
生日的額外服務。

開喇叭吧,音樂配文章特別有味道歐~Sta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osP0KY318

情非得以

作詞:張國祥 作曲:湯小康 編曲:Jamie Wilson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傷心 我會失意(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鳳鳳: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告訴
別人歐,我憋了一整天了。

大頭:那你不要告訴我。

鳳鳳:管你的,你知道嗎,今天BEN神神秘祕
把我拉到
3F,我還以為他要罵我,結果你猜他
跟我說什麼。

大頭:他要跟珠珠求婚。

鳳鳳:你怎會知道!!你不可以告訴別人歐。

按照原定計畫,一大早7點多就起床,鳳鳳向
其他同伴謊稱大頭因為這幾天吃不到肉,以
幾近瘋狂的狀態,喝掉一大罐的牛奶,結果
腹瀉不止,在飯店休息,被蒙在鼓裡的同伴
,開心的前往丹波。

早起的大頭可也沒有閒著,在飯店查了一下日
文版的
YAHOO知識+,簡略查到可以請花店依
預算配花,自做主張訂在
1萬円左右,本還想
找看看日本的花語,訂製一束美觀又有意義的
花束,可惜看不懂,只好做罷。

背起包包,前往京都車站劃位,關西空港線的
月台上,只有我的行李最少,覺得自己很突兀
,空盪盪的車廂,腦子裡不斷的演練和花店、
餐廳交涉的情境,有點後悔接了這項任務。

機場北出站口,不知何緣故聚集一長排的日本
女生,應該不是來幫
BEN接機的吧?預計降落
班機表上,好多架都是韓國來的飛機,也許是
哪個韓國名人吧。

等了大約半個小時,BEN出現了,疲憊的身軀
,我猜大概是失眠了。快速的直奔劃位窗口,
求婚大作戰第一筆支出,關西空港→京都車票
3290円。看來沒睡飽的不止BEN,我太緊張
看錯時間
11:45買成12:45,進站之後才發現不妙
,還好有個漂亮又好心的站務小姐,放我們出
站重劃位,今天的第一個貴人。

車上和BEN報告了一下交涉狀況,每項都是變數

1.飯店可以提供訂花服務,可是僅限上班時間,
我們行程搭配不上,而且送來飯店很容易被發
現風險過大,放棄。

2.伊勢丹百貨1F有附設花店,可惜我們早出晚
歸,完全沒時間去預定。

3.前兩天我和鳳鳳藉口脫隊,跑去THE KITCHEN
請餐廳經理幫忙,經理
初步同意幫忙在甜點上
面裝飾戒指,但是一直不肯答應播放求婚歌曲
,依照他的說法,
THE KITCHEN僅有提供慶生
蛋糕
+服務生唱生日快樂歌的服務,日本人求婚
大多是男女雙方用餐完畢後,順便告訴店家,
求婚成功的消息,男主角沒跟著吃,他不太能
理解,另一方面,該餐廳都播放英文和義大利歌
曲,國語歌可能會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權益。
【他講的很有道理,我聽的很心寒】

4.答應裝飾戒指的經理,今天剛好休假,所以
最壞狀況下,全部得重新講。

5.未來的岳母大人,可是會跟著去吃飯,確定
要完全秘密
?

飯店CHECK-IN完畢後,BEN預定的單人房間
,卻有兩張床,恩,好兆頭,
BEN一定要加油
啊。

打手機向內應鳳鳳確認狀況,原本預計6點回
到京都,因為丹波沒啥好逛,要提早回來,看
了看手錶,壓力倍增。

好吧,第一站~花店,比手畫腳+破爛日文,向
店員述明來意,用手指了白色玫瑰,珠珠,我
對不起你,因為我只會說玫瑰花的日文,
BEN
又要求搭配香水百合,這下不得了,店員說出
一個可怕的數字:一本
2360円【一本=一株】,
BEN完全不懂日文,我可是被嚇呆了,趕忙說
預算大概在
1萬円~2萬円之間,請店家幫忙搭
配,只見店員聚精會神的東抓西抓,一邊按計
算機,又請店家把綠色的部分修剪一下,結果
出爐,求婚大作戰第二筆支出,百貨公司賣的
鮮花ㄧ束,
14000円。趁著包裝之際,先前往
填飽肚子。

撥了第二通電話給鳳鳳,一行人大約5點到京
都,派我去改定位時間到
8點,順便假裝我們
有人生日,請THE KITCHEN安排慶生。

在伊勢丹百貨和拉麵小路都沒看到かつくら
第二位貴人出現了,一個老老眼睛小小的樓管
阿伯,直接帶我們到門口,
一邊閒聊一邊討論
等下前往THE KITCHEN
一定要凹他放音樂,
可能是太緊張了,我們兩個都覺得沒有第一次
吃的時候那麼好吃了,求婚大作戰第三筆支出
,超昂貴豬排飯,
3360(1680*2)

接著就往真正的關卡移動THE KITCHEN,時間
已是兩點半左右,午餐的客人已經少很多,才
剛向櫃檯的小姐表明身分,我們是晚上想找碴
的訂位客人,就出來一位矮矮小小的女生,原
來前兩天跟我們接洽的店經理武田先生雖然今
天休假,但是他很盡責的把我們的狀況交接給
眼前這位藤本小姐,心裡真是踏實不少。

男主角對於流程的要求,大致上可分為

1.希望戒指在甜點的時候出現,並且做點裝飾,
藤本小姐很貼心的答應我們可以在盤子上多用
巧克力寫
Happy Wedding

2.希望能從員工出入口進入,避免被看到

THE KITCHEN老實說,場地十分狹小,僅僅沿
著玻璃窗設有一排座位,風景很好,卻大大增
BEN捧著花一進門就曝光的風險,藤本小姐
絞盡腦汁,破例幫我們安排在最左邊最裡面的
包廂,包廂有個拉門,本來如意算盤是大頭坐
在門邊,掌控人員進出,
BEN只要躲在門後,
等到音樂響起,哈哈

3.上甜點時能夠播放音樂

BEN表示不論在任何地方,珠珠只要一聽到
【情非得以】,馬上會有很大的反應,既然有
這麼大的奇襲效果,大頭當然拼了命爭取,藤
本小姐雖然身為副理,仍不敢冒然答應,小弟
再三保證,曲調抒情浪漫,不會太突兀,更絕
對是整個儀式成功與否的關鍵,最後
BEN還拿
出預錄的
MP3隨身聽,讓藤本小姐從頭聽了一
遍,好在
BEN的細心,才讓藤本小姐答應-----
----
考慮。(XD日本人講話真是婉轉到想打人的
地步
)

帶著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結果,開始勘查外面
地形,先找好
BEN要預先躲在與廁所相反邊的
防火梯。

想到廁所又想到出甜點時,女主角絕對不能跑
廁所,所以安排鳳儀一進餐廳,就約大家先去
出清存貨,吃完主菜,再去一次,之後等待主
角出場。

如果場面失控,甚至不排除以強硬的手段,一
定要把所有人留在座位上
(大頭把門鎖起來??)
外型粗曠的
BEN能注意到這些細節,實在讓人
意外,大頭也因為上廁所而差點讓計畫提前曝
光,所以有意仿效的各位兄弟,千萬可別小看
這安排上廁所的時機。

下到一樓領花,又起了一番波折,BEN希望留
下領貨單,說珠珠都會把這些小東西留做紀念
真是的,B仔不早說,領貨單已經寫了我的
名字
,花店櫃檯小姐一直說已經給了我發票和
簽帳單。人長的醜就是這點吃虧,搞的全店的
人都跑來櫃檯跟我搶那張領貨單,我緊張,店
員比我更緊張,最後還是賣我
14000円花束的
店長懂變通、悟性高,乖乖交出那張紙,送走
兩位瘟神。我猜一定背後罵了不少句。

B仔阿B仔,那張領貨單你還在嗎?

快步拿著招搖的花束,拿回THE KITCHEN
交代藤本小姐放在冷一點的地方
(花店老闆說
),引起女店員的一陣騷動。手錶時間已經
逼近
5點,三步併兩步回到飯店,先拿了BEN
準備的V8,兩個大頭自拍了一段行動前搞笑
獨白
(可惜事後被BEN洗掉),交代BEN千萬別
睡死,一定要緊盯手機,就回到自己房間。
鳳儀一進門馬上就和
BEN熱線了起來,講了
快半小時,被我強制掛掉電話,假意和大家
會合後前往四條的無印良品。

說也奇怪,不知道是京都的物價便宜,還是
日本不景氣的關係,比起前幾年跑東京、大
阪,這次京都行常常會看到
1050這個標價,
一邊跟鳳鳳炫燿今天爭取到包廂,一邊又繼
續在衣服堆裡打轉,七點多撥了手機給
BEN
,XD,果然睡著了,叮嚀他梳洗一下,九
點多準備行動。
(雖然跟求婚沒關係,但是為了替我吃不飽的
肚子出一口氣,一定要在這裡揭發此次瘋狂
採購行的真相
)

時間漸漸接近八點,數日來的心血,就看接
下來的兩小時了,一行人提著大包小包,來
THE KITCHEN門口,向櫃檯報了姓名,就
被領往最裡面的包廂,鳳鳳執行第一次清倉
行動。

正當一行人陸續坐定,大頭寶四處打量環境
,很滿意的向鳳鳳笑一笑的同時,としえ丟出
一句話嚇傻了我。

としえ:這裡景觀好濫歐,被門擋住都看不到
東西。

不知情的同伴:對啊,為什麼不坐外面?

窘困的大頭:這是經理特別安排的耶,而且外
面好像客滿了。
(冒冷汗)

としえ:而且坐這裡都看不到人家外場的服務
和吧台的調度,很可惜耶。

吃驚的大頭:我想說外面很吵,而且好像客……
(
餐廳從業人員都這麼有責任感嗎?瘋狂採購幾
天之後,今天突然良心發現要做考察
?)

進來一位留著落腮短鬍子的服務生,簡單招呼
幾句,放下菜單。

としえ:大頭你問他可不可以換到外面。

服務生看了看外面,欲言又止,竟然不直接了
當跟我說外面客滿
(我要承認那時候我覺得他長的很像我小學時候
很討厭的一個人,事後證明他才是今天的大貴人
)

としえ:不然你跟他說分開坐也可以。

嚇傻的大頭:真的要分開坐嗎?
(
在桌子底下緊握鳳鳳的手,面面相覷)

服務生一聽到我要求分開坐,也是一臉困惑的表
情,就跑出去了
(真是個阿呆啊,我叫你分開你就分開)

可惡啊,分開坐不就沒搞頭了,心理暗自盤算,
如果真的分開坐,乾脆開誠佈公,驚喜雖然沒了
,起碼誠意還在
> <

好在服務生回報,剛好有一桌6人客人離席,
可以幫我們挪往外面,開始感覺這個落腮鬍還蠻
可靠的。

THE KITCHEN賣的是義大利料理,走套餐型式,
身處緊張情緒的我,老實講沒能很悠閒的品嘗,
料理很精緻,份量以單人來看的話不算少,我和
鳳鳳共用一份,也會很貼心的多準備餐具,價位
則在
7500~9500円之間。

挪動座位後,剛好讓珠珠坐在角落,鳳鳳這時很
突兀的拿出
V8,沒辦法BEN交代要先炒熱氣氛,
編了一個很濫的理由,說啥放在我的行李裡面,
一直都沒發現啊。

各方開始瘋狂圍剿,前幾天合掌村風景這麼漂亮
,竟然沒拿出來等等之類的撻伐聲不斷,本想幫
忙演個戲,實在太緊張了,只能假裝不予置評。

經過一天的奔波,大家都有點疲累,餐廳生意好
到不行,大家開始抱怨上菜速度太慢,前菜、副
菜陸續上桌後,抱怨的氣氛越來越重,這時鳳鳳
開始拿著
V8開始問一些很憋腳的問題,慢慢轉移
焦點在女主角身上,逼問他
BEN何時求婚啊,求
婚會不會哭啊之類的老梗,連我在麵攤求婚的糗
事都被抖出來壂檔,

珠珠很靦腆的說有點害怕之外,還說了關鍵性的
一句話:如果他這時候出現,我就會哭。

~~~很好,一整個渾然天成,主菜實在太久沒
上來,
V8拍到沒話題可講,只好暗示鳳鳳執行
第二次清倉,全場沒人想動,剛好就讓我和鳳鳳
藉口溜出去,一走出門口,迫不及待拿出手機,
哇靠,滿滿的都是
BEN的未接來電,趕緊找個沒
人的角落,撥給
BEN,原來他實在等不了,早就
在防火梯等了,閒聊了幾句,安撫他情況還在掌
握中,突然,落腮鬍服務生走了過來。

原來,這個小鬍子根本就是藤本小姐安排的臥底
,他拿出小筆記本,跟我們確認上菜時間和男主
角出場的細節,這裡要特別幫他澄清,介紹餐點
,服務顧客,小鬍子表現的十分稱職,只是這個
超級任務可能太過艱鉅,事前沒跟我暗示他的身
分,實在太恐怖了。

知道多了一位夥伴,信心也充足了點,回到座位
,としえ又飆出一句:為什麼去這麼久
(我一定要搬個破壞大王獎狀給としえ才對)

正要找話辯解,我的主菜就上了,看了看其他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吃完主菜了
!!蝦密
,這樣不就拖住甜點出來的流程,管不得盤裡是什
麼肉,也顧不得味道,兩三口就掃光
(ㄜ,心痛啊,難得可以吃到肉說…..)

吃完馬上起身,假裝說要去櫃檯安排慶生
(吃飯過程中,旁邊兩三桌還真的有人過生日,服務
生列隊唱歌,很有情調,珠珠不知情還跟珠媽媽提
醒,等下是假裝是芋仔過生日歐,別穿幫
)

一個箭步衝到防火梯,把BEN接到門口旁邊的柱子後
,拿了戒指,交給藤本小姐
(晚上第一次看到她),非
常明顯的從櫃檯旁拿出一大束花,還是來到最後難關
,音樂。

小鬍子說必須等到
10點半,客人比較少才可以放,囧,
難不成就是為了這個原因上菜才跟烏龜一樣嗎,而且
還不保證可以放,我苦苦哀求,還再三保證藤本小姐已
經聽過了,保證沒問題,折騰了好一陣子,小鬍子還說
啥沒法像
DJ一樣,來個混音之類的,吼~~~現在不是講
花招的時候,順順的播就好啦,為了怕同桌的同伴起疑
,丟下
BEN在門口,我就回到座位。

有一搭沒一搭和大家聊天,其實是提著心,拉長耳朵,
一直在等音樂,鳳鳳更好笑,每當換曲間歇的時候,她
就以為儀式要開始了,緊張的拿起
V8。真的是我這一生
中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忽然,六個服務生端著甜點往我
們餐桌前進,甜點一放下,才發現餐桌旁與門口服務生
也已經就定位
(餐廳黑就是有這個好處),就在那一剎那
,瘐澄慶來了,不是,是他的歌來了。

換我拿起
V8,趕忙收割辛勤的果實

破壞王:咦,怎麼會有這首歌。

珠珠:(嚇呆了)不斷重複說「好可怕」100遍

從門口方向傳來中文【你好】的聲音!!正當一群
人驚訝找尋聲音起源的同時,一位英姿挺拔的西
裝型男,捧著大大束的花,稍嫌僵硬的走了過來
,老實說,那一刻,連我都很感動。

BEN一接近餐桌,歡呼聲、鼓掌聲不斷,閃光燈
此起彼落,很抱歉本人生平第一次操作
V8,整個
拍攝品質實在很平凡,可是宣讀誓詞、下跪、拆
戒指、親吻、擁抱,一樣也沒少,當男女主角相
擁的那一刻,還讓我情不自禁很不專業的跟著鼓
掌,太感人啦。我有偷偷注意,珠媽媽也笑的很
開心哩

不在乎旁邊客人的訝異眼光,胡鬧了十幾分鐘,
稍微冷靜之後,請小鬍子多添一張椅子,一坐下
來果然又被砲轟,說啥大頭貌似忠良,其實一肚
子壞水等等之類,沒關係,我忍耐。

趁著情緒正
HIGH,一群人決定離開餐廳,找尋
續攤地點,結帳櫃檯早就擠滿了服務生,我面
帶微笑向藤本小姐說了一句:完璧
ですBEN
很巧妙的趁著跟藤本小姐和小鬍子握手致意時
各塞了
5000円小費,我也很訝異對方竟然沒露
餡,不愧是同業,大家都訓練有素。
晚餐30000
円當然是未來的新郎官準囉,小錢小錢。

事後在居酒屋續攤,終於知道什麼是道地的串燒
,好吃到不行哩,回來台灣,還讓
B仔小倆口請
了一頓勞瑞斯牛勒排,真是銘感五內。其實此次
行程,大頭是被老婆硬凹去提行李的,甚至我與
BEN和珠珠也僅僅一面之緣,不敢邀功說希望結
婚紅包可以少一點,有幸能參與其中已是一輩子
難得的回憶,謹以此篇文章,紀念這次特別的日
本之行。
(雖然回到台灣一個月之後,此篇文章才完成,不
過也由此可知,此行帶來的感動鞭策懶惰的我,
無論如何都要把他寫出來)

後紀:藤本小姐和小鬍子先生,兩位這樣鼎力相助
我們惡搞,希望沒有被辭退啊。
B仔離開的時候有
跟小鬍子和藤本小姐交換名片,
B仔如果有看到這
篇文章,要記得當初承諾說會寫【英文】的感謝函
給她們總公司,還要從台灣寄紀念品過去歐。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ongyiliu&book=23
1.想直接看那束花的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ongyiliu&b=23&f=1182250722&p=34
2.想直接看戒指裝飾的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ongyiliu&b=23&f=1182250700&p=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