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1.早餐
平常在家習慣早起擦地板的老婆大人,起床後帶著相機就外出晃晃,一個人很勇敢
地到海皇粥店幫大頭寶帶回早餐,十分感動啊。熱鬧的街道,這時還是空蕩蕩的。


香港粥品可說是一絕,連鎖型態的海皇粥店,名字氣派,但是在各大美食網站上,
還稱不上入流,看上它的原因只為了稍微寬敞的座位與用餐環境,可惜小主人爬不
起來,只好拜託唐媽媽走這趟。


晚上熱鬧無比的時代廣場也是冷冷清清。


我們出門就是直奔地鐵站,根本也沒那個閒功夫晃來這邊欣賞擺設,
老婆大人這樣隨手拍拍還真有感覺,陽光好、空氣也好,難怪人家外
拍都要挑一大早哩。


海皇一品粥HK$32

一樣有花生,真的吃起來很特別。其實在吃之前,因為有昨天糖朝粥品的經驗,
對於身為專門粥店的海皇,多了幾分信心,若你跟我一樣有苦衷,卻又很想嚐嚐
港式粥品,海皇會是你的60分選擇。

老婆大人點了一碗最貴的讓我補充元氣

HK$10.8/2罐
飲料只喝茶與牛奶的我,老婆大人也特別採買了兩小罐牛奶,出門在外我很注重
要吃熟悉的味道,也是這份貼心的舉動,幫我們隔天省下一筆開銷


小主人平時在家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不停的翻箱倒櫃,著實讓人頭痛,出門一
下下就馬上放光她的電力,睡到不醒人事,噗,她畢竟還是小朋友啊。

2.H&M皇后大道中68號、GAP

10點鐘離開飯店,唐小涵已經開始抱怨:又要坐車車,10點半左右來到中環的
H&M。紅色為主色的車站裝潢,坦白說還蠻好看的。

早上人潮稀少,賣場占地比昨天的海港城分店還大,內部甚至還設有電扶梯,
跟百貨公司差不多哩。可惜設計的調調真不合胃口,越看越像運動服、睡衣
,草草結束轉往旁邊的GAP。

之前BEN夫妻前往日本,還掛念著唐小涵幫她帶回來漂亮衣服,這次我們來到成衣
聖地也想回饋一點心意,沒想到男生的衣服從小就是這麼無趣,逛了兩天了都還找
不到合意的品項,好不容易挑到可以送給盧小B的恐龍家居服,實在找不到適合小
小朋友的衣服,盧童童的禮物最後只能寧缺勿濫了......

4.鏞記:威靈頓街32-40號

老天冥冥之中有安排,讓我們草草結束晨間購物,11點半就殺往鏞記,提早用餐,
這個決定事後看來十分正確,因為我發現雖然鏞記有提供網路訂位,但是門口的服
務生似乎完全不知此事,12點半吃完離開時,人潮已經排到馬路上了。

許多人在罵鏞記名過其實,還聽說被拿掉米其林的一星資格,但是生意一樣驚人的
好,也許跟鼎泰豐一樣,當她成為觀光地標之後,就脫離一般的衡量標準吧。

五年前來香港,衝著鏞記的名氣,不顧團員抱怨餐費過高,硬是把她安排到行程中
,燒鵝沒讓我失望,甚至回台前還外帶了一隻。這次舊地重遊,與其傷腦筋選餐廳
,保守起見還是選擇了不斷調漲售價的鏞記。

幾乎坐到跟前一次差不多的位子,不知道是否刻意安排,桌上僅有單點菜單與得獎
套餐菜單,得獎套餐開價十分高昂(HK$1050/人),好在我們有做功課,請服務生拿
出一般套餐菜單,此次選擇了A套餐(HK$380/人)/兩人份。

除非下定決心只吃燒鵝,要不然兩菜一湯就超過套餐總值,套餐內含三樣蔬菜,也
是讓我下定決心的原因。沒辦法,為了顧及唐小涵的營養均衡,說起來要在香港
吃一份青菜,還真不是普通得困難。


皮蛋酸薑

一人份就只有半粒,上圖是兩人份,再搭配幾片紅薑,十分敢賣。
唐小涵嚐了一小口,馬上皺起眉頭。皮蛋味道十分濃厚,配上紅薑可以均衡一下。


蟹肉雙蔬(草菇+花椰菜)

草菇讓鳳鳳大力讚賞,沒有一般吃的罐頭味,直誇說好吃,一顆接一顆。蟹肉也是
夠新鮮,夾雜了一些碎殼,單吃的話稍微鹹一些。


XO醬兩寶

網路食記有人說可以把蝦子通通換成干貝,不過我們沒有嘗試,唐小涵不愛吃蝦,
通通進了大頭寶的五臟廟。


金牌燒鵝

這道菜與皮蛋一樣,都是鏞記最有名的招牌菜,但是不知怎麼了,沒有前一次好吃
,唐小涵拼命吃墊盤的花生,我當然拼命吃肉囉。


揚州炒飯

很怕唐小涵沒有喜歡的菜,故意挑炒飯讓她有點營養,我覺得炒得太乾,鳳鳳則十
分喜歡


錦繡海皇羹

鳳鳳撈起一部分海鮮料後,大頭寶一個人負責兩碗,對於嗜湯如命,有湯才會飽
的我來說,真是享受啊。


香芒布甸(芒果布丁)

吃完主餐就已經太撐了,請服務生幫忙打包,她還貼心的提醒我們,不能離冰箱太久。

一頓中餐就嗑掉HK$836

兩大一小可以只吃兩人份套餐,菜量充足,又內含茶資,排除掉我選的鐵觀音,苦到
爆以外,一如預料,花錢買安全,意外驚喜不適合攜家帶眷的人啊。


中環D2出口真是折煞人,不知是我們不熟標示,還是香港真的地狹人稠,表面
上這趟旅程地鐵往返很方便,實際上電扶梯跟升降梯都很少,又怕繞太遠到達
地面離目標太遠會迷路,只好硬著頭皮搬上搬下。


各位評評理,這個地形是不是故意整人,下來又上去,不知道這樣設計的用意是啥。
小朋友重還一回事,其實我這樣搬已經違反嬰兒車的使用方式了,深怕會散架啊。

5.惠康超市、DONQ

回到飯店前,參考飯店提供的周邊資訊,繞往惠康超市,採買牛奶與茶,還到SOGO
百貨地下室得DONQ買些麵包給小主人隔天當早餐。最後鳳鳳僅靠著早上的印象,很
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回到飯店,厲害啊。

6.午睡
雖然各景點都有捷運系統相通,但是從飯店到地鐵站月台也是得走10分鐘,加上找
不到電梯,上上下下的搬娃娃車,大人小孩都累癱了,所以回飯店後決定修改行程
,取消了參觀高檔的利園百貨。

鳳鳳也真夠厲害,竟然找到類似台灣大創的JUSTCO,這裡每件東西都是均一價
HK$12。


出國買碗盤也真是夠特別的吧^^


前一次到港遊覽讓我讚不絕口的就是優之良品的鴨腎,從沒想過真空包裝的
魯味可以這麼好吃。為什麼不來台灣展店呢,現在禁止攜運回台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錢偏貴,老婆不理會店員的推銷,自選了個綜合包讓我一償宿願,
後來發現好在買的不多,因為真的爆鹹的。


晚上我就靠著這些魯味,一邊看電視排解無聊,頗愜意的。

這個ETTV很有趣,廣告滿滿的都是台灣的旅遊訊息,有燈節的,有整形的,是說
希望吸引香港人嗎?

上圖的狀況發生過幾次,我就有點搞不清楚,畫面被遮掉,只剩下聲音,電視變廣播。


唐小涵睡醒後,獻上中午冰涼的布丁當下午茶,吃的不亦樂乎,1800離開飯店朝晚
餐餐廳移動。

7.鳳城酒家
這家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餐廳,會選擇她其實也是賭注,鐘爸爸借我們的旅遊書中,
有一本「開始自助旅行」,作者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參考他的部落格中的推薦,
做為銅鑼灣的晚餐目標。

http://blog.yahoo.com/catjacob/articles/47765


本來跟老闆要求兒童椅,沒想到老闆就地取材,超有復古感覺的,我小時候好像
也這樣坐過


茶資+花生HK$32

店裡明顯的都是在地人,似乎沒有觀光客,過了下班時間稍晚才慢慢聚集客人。


有了中午的教訓,特意挑了個香片,清新淡雅,另一壺是熱水,讓你調整濃淡。


海蜇生腸拼 HK$128

不若當地人點的勁爆湯品,我們朝安全路數走,乳豬生腸拼網站上有推介,可惜
現場不讓我們點,只能讓我們拼海蜇皮。

港式燒腊還真的是在香港好吃,生腸超Q超有味。

意外搭配的海蜇皮更是歪打正著,看起來很厚,吃起來卻很脆,彷彿會在嘴裡
跳躍一樣,調味也是恰到好處,比在台灣吃的好吃太多太多。


當紅炸子雞(半隻) HK$128

炸子雞也是按圖索驥而來,炸功非常了得,外脆內熟,鳳鳳和小涵不太吃肉,
所以這盤幾乎都被我吞掉,超滿足啊。

尾牙宴上也有準備這道菜,我只能說差的很遠~~~

鳳城炒飯HK$108

又是為了唐小涵選的,一方面為了控制預算,一方面沒有特別餓,菜沒有點很多,
再次印證唐小涵比較偏愛白飯

加計服務費HK$436

別看這裡一道菜台幣約要500元,菜的份量我看夠4~5人來吃,論CP值很夠,
但是像我們只有三個人吃,光是炒飯我就吃六碗,還真是撐到走不動。

8.住好D

酒足飯飽為了消化肚中大量的炒飯,又繞去路邊的商店,這間住好D有點類似生活工場。

這張充滿無奈的圖可以顯示這次香港行,讓我吃足苦頭的兩項煩惱,一個是樓梯超多,
另一個就是不知道是啥原因,鼻水流不停,我幾乎被逼的全程帶著口罩,超慘。


這裡除了賣些生活用品之外,也有很多創意商品。


當初一直想買那件「撐」T,感覺很適合唐小涵的小肚肚,可惜沒有她的SIZE,
後來轉念想說可以送給胃口很好的盧童童,卻被鳳鳳罵不正經,只好拍張照留念
一下。(事後發現「撐」在香港說的不是肚子撐,而是無條件力挺的意思)

下一篇就是本次旅遊的另一個主要目的地:迪士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