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風坐月子養生調理餐:
[左上]當歸豬心湯
[右上]藥膳麻油雞湯
[中下]養肝湯

眼見唐小妞的預產期越來越近,最近試吃了兩家月子餐,分別是林秋香頂級坐月子美食料理與荷風坐月子養生調理餐,兩家強調的重點不同,相同的是都是有階段性食補(每週以不同的食補方法與藥膳,依序調理身體)、專業直營的中央廚房、每日早晨新鮮現作、針對個人體質的專業藥膳調理及每日配送(荷風一天送一次,林秋香送兩次)。

而不同的是,荷風有寶寶沐浴服務,會指派專業的護士或褓姆到府為寶寶沐浴,一個月含送餐是NT42,000 ,林秋香光是30天的餐就NT60,000。另外荷風強調一律使用公賣局"玉鶴米酒水"料理,不加水,不加味。而林秋香則破除了傳統做月子不能喝水、不能加鹽的迷思,認為可以喝溫熱的開水及適量的鹽份。

3/21安排了仁愛路上的恩承居餐廳試吃林秋香的頂級月子餐,當天由於是假日,因此參加的人數超多的,林秋香也有到場講解。試吃的有山藥牛肉、碧綠雙脆、麻油豬肝、藥膳麻油雞、山藥黑糯米甜湯。雖然麻油豬肝的麻油味還是頗重(我真的不愛麻油啊),藥膳麻油雞喝起來有點像藥燉排骨(大頭說有酒味但我覺得可以接受),不過整體吃下來感覺和平常我們一般吃的東西差不多,資料上的菜色種類看起來頗豐富,吃個30天應該是不會吃到怕吧.......

另外於3/28打電話預訂了荷風的月子餐,前一天打電話預訂,隔天早上九點前就會送到指定地點試吃喔!!送來的有當歸豬心湯、藥膳麻油雞湯和養肝湯。天哪~熱過之後全家飄散著一股濃厚的藥材味,吃到嘴裡完全是一個沒味道,大家看起來都黑黑的,不過料給的超級大方。想當然爾,這些全進了大頭的肚子。

稍微比較過兩家後,發現我平常吃的食物真的是美味啊,採用傳統坐月子不加水,不加味的媽媽們,我只能說辛苦了,我這個水桶真的沒辦法不喝水,預計近期內就會下訂。不過最近又有另一種聲音,建議我去坐月子中心,才能好好休息,不過台北市的月子中心真的好貴啊,便宜的一天也要NT5500起跳,希望唐小妞是個好帶的小孩,別讓他媽累壞了。



延伸閱讀:
大頭寶的試吃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chocobo0823/18082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