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元宮是北部著名的賞櫻景點,這幾年特別紅,跟老婆大人請完假,
麻煩逸修借車,跑了這麼一趟。


網路上的熱心網友們每天都會更新花況http://www.facebook.com/#!/weberec
因為時間實在搭不上,明知道還沒開也還是忍痛出發。


來到新北市政府安排的路邊停車場,真是超少人的啊。
最近公車車體上常看到全聯先生在幫海洋都心廣告,
原來建築基地就在這裡....


根本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站在馬路中間拍照也不用擔心被車撞


說會有接駁車,但是等了二十分鐘左右,不要說接駁車,人影
都沒幾個。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傳說中的淡海新市鎮?

看的出來是特意重整過,路面筆直,柏油嶄新,一望無際都
都是建地。有蓋好整片的,更多是沒蓋的。

後來在路口遇到一台巡邏警車,(警車只巡了一小段就回頭了,
你看看,連巡邏的價值也沒有),攔下來問了問狀況。

好心的警察杯杯本來要直接載我們到山腳,後來知道我們有開車,
就說今天人潮少,根本沒有交通管制,可以直接上山。


山腳下有排崗哨,的確沒有管制,選擇了天元宮正對面的私人停車場,
雖然是自家後院改建,規劃的還不錯,地面平整,還有標線哩。


可是離場有點小不便,不能原路回去,鑽出去之後,根本就是羊腸
小徑,連摩托車跟我們會車都很勉強,要不是有導航,我看真的會
迷路。


好心人分享今天的花況是:
【3/19 全區吉野櫻開花約(35%),目前開花區集中在門口停車場右側大石頭
方與天壇後方,請大家耐心等候,天氣多雲有晨霧(35%)。】



大石頭說的應該就是他吧,35%真的很稀疏


導致我只能挑花況比較好的小花來拍


沒有那種讓人倒吸一口氣的整片花海


而且我光圈開太大,景深不足啊(搥胸)


很多小花苞才剛剛綻放


繞往後山,可能是不用吸停車場的廢氣,花況比較好些


當然也是不夠濃密




這顆小白花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品種




兩個花點拍完後,登上中間的「無極真元天壇】遠眺一下


天壇後方,可以看到櫻花真的不多


排邊有一區花量不少,可惜比較高,要拍也不容易




離開之前忽然發現有人~溜鳥~


看到一群人拿著相機,本來以為是拍櫻花,我就在背後偷打鳥^^


慢慢的往前擠,哎呀,原來不只是一隻大鸚鵡,還有很多可愛的小鳥
排排站哩


看來是幾個愛鳥同好的另類外拍啊


她長的好像憤怒鳥,不過是藍色的


這就更像了啊,憤怒鳥裡面黃色三角形的衝刺鳥


刻意早點下山,趕著來到今天的第二站「長角96」吃中餐。

沿路還有啥「海角99」試圖混淆視聽


比起另外一家頗負盛名的「邊界驛站」,這裡的人潮確實比較少,
選他也沒別的原因,因為逸修之前吃過...


牛排的價位不是隨重量等級數增加,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36oz以上的還不是套餐歐。


當店其實還有其他漢堡之類的主餐,來這裡就是要吃牛囉,
加上今天我的預算也不允許我太放縱,就來個580的執法者吧。
服務生收單之後,還會特別提醒他們的沙朗牛排比較多筋歐


上菜超快的,服務生手腳也很俐落,頻頻加水。
莎拉、麵包普普通通,湯則是羅宋湯。


額外加點的炸雞翅$180,炸的酥脆有點辣,算是填補等牛排的空檔


視覺效果真的很過癮,配菜有毛豆和泡菜,跟牛排好不搭,
沾醬也不是很好吃,我都直接灑鹽,提味解膩。

有了之前吃「瘋牛排」的經驗,心裡對於多筋其實已經有所
準備,刻意點了五分熟爭取肉汁,這部分表現的很好,但是
肉質我看是沒救了,只比瘋牛排好一滴滴,一點也不軟嫩。

我看了很多家族聚餐,貪便宜點了36oz或48oz,都只是吃了
一小角就供在桌上看,即使服務生會貼心的要幫你加熱,
也都是搖手投降。

說真的,若不是像我們這樣嗜肉如命,可以單一樣從頭吃到尾,
不建議點用大份量。或是改點其他部位,肉質會比較好下嚥。

接下來是桐花的季節,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出來晃晃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