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唐小涵的週歲生日,鳳鳳在『我的最愛』裡面放上了
一個網址,分派了第一個工作:我要拍的跟這個一樣。


好歹也用唐小涵的名義,敗入不少單眼部品,自己也想試看看
能拍到什麼程度。首先要克服人人都知道幼兒攝影的閃燈限制
,所以參考網站上的建議選擇窗戶邊、白色背景,增加採光。


之前攝影課的老師也說過,只要把照片拍成黑白的,感覺就會
變高級,所以就刻意採用黑白模式,看看效果如何。


雖然會增加事後選照片的辛苦,也可能會照到一些怪表情,
(我個人是超愛怪表情)

不過小朋友攝影就跟買樂透差不多,多買多中。

強烈建議大家使用鳳鳳最近體會的必殺計:連~~~拍~~~~

有殺錯沒放過,網路上頗負盛名的黑麵大師,拍美少女都可以
出好幾本書了,但是拍自己的小孩也還是有萬中選一的感慨,
以這篇文章為例,就拍了500張左右的照片。

沒有準備太複雜的道具,衣服也沒特別來個蜜蜂裝、天使翅膀之
類的,就拿一些日常用品(也有一個原因是,唐小涵對長的越像
玩具的東西越沒興趣)來吸引小朋友注意。


相機是D40,鏡頭是NIKON 35mm F1.8
光圈在1.8~2.8之間,爭取快門速度。
ISO就定400(D40可容忍的極限,越高級相機應該越有餘裕)
矩陣測光
中央點對焦平移(D40只有三點對焦,中間點最準> <)
黑白模式(直接拍,我懶得拍完再轉)
JPG直出沒有修檔(是的,我懶)

所有的設定中心思想都是:快門速度要多快有多快。


還要提醒各位爸爸別老是霸著相機,一個人拍的滿頭大汗,媽媽
可是最好的攝影助手ㄡ,一方面輪流逗比較不會累,有時候媽媽
也會拍到不錯的作品哩,讓你以後升級更容易


接下來就請大家慢慢欣賞,辛苦一天的成果囉。

一、熬過玫瑰疹忠心耿耿戰友被被

有了上次爬爬大賽的教訓,熱身完畢之後,馬上就派出最強兵
器來讓今天的小主角HIGH起來。


被被睡夢拳第一式:左手大拇指伸進嘴巴裡。


第二式:右手把被被拉近鼻子聞味道


眼看唐小涵再一招側躺就會沉沉睡去,今天的文章就沒戲了,
我趕緊抖動被被。


小傢伙對於平常百依百順的被被突然「活」了起來,異常興奮。


手舞足蹈一陣子之後,頭髮都濕了,怕她體力消耗殆盡,換一
個靜態一點的主題。

二、屬牛卻不鈍蘋果

這是阿揍每週五來看小魔怪的必備伴手禮。


你看吧,我就說要換靜態主題吧。


畢竟水果還要拿來吃,再玩下去我怕會摔壞,所以進行下一個
主題。

三、是玩具不是餐具馬克杯


別看唐小涵拿的煞有其事,滿一周歲的她不太愛喝水。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有幾位長輩曾經建議用葡萄糖水,說是要
養成喝水習慣,可是我們是全母乳小孩,也不強求。


等到開始吃副食品後,才發現唐小涵非常討厭喝水,每次餵她
喝水就跟打仗一樣,灑的滿地都是。


只不過當你拿杯子喝水的時候,她小霸王的性格又會發作,
硬是要看看你在吃啥好康的沒報備。


往好的方面想,唐小涵現在一天五餐裡面,還是有三餐母奶,
兩餐副食品中也還有搭配水果,喝水這件是只能慢慢訓練囉。

四、玩偶勿近

除了做鞋子之外,唐媽媽還很賢慧的手縫一個「小豬君」玩偶。


想說當被被拿去洗時,可以拿來備用。


對照之前說的「越像玩具越沒興趣」的理論。


唐小涵看到小豬君都是滿臉嫌惡的表情,能閃則閃,閃不掉就哭。


請注意以上這張照片不是表達相親相愛的意境,而是唐小涵
掐住小豬君的脖子,要它別再來煩啊~~~~

五、米餅

唐小涵是天生的美食家,所以很早就會吃米餅。


本來剛開始唐小涵可以自己拿自己吃。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自己吃太慢,有一陣子不肯自己拿,都要
別人剝好餵它。


所以跟鳳鳳都堅持即使唐小涵哭了,也得自己拿自己吃。


也許吃相難看了點,但是總比退化的好,教育與養成真的是每天
不能鬆懈的工作。


寫真集結束!!!

來看看彩色的幕後花絮吧^^

跟老爸一起看球賽,一年前的今天,老媽痛的要死,老爸也是
在看球賽。


爸爸洗澡的好處就是:快。


又開始玩大人的日用品,MUJI小捲呎,瞧瞧她認真的模樣


最近想睡的時候、不耐煩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怪表情。


睡前都會不斷的揉眼睛。


不過,一看到吃的又會馬上打起精神。


涵:盧小B你要像我一樣,吃東西就是要張大嘴才好吃啊。


好冰> <


我們不能拒絕別人的好意。啊~~~~~


又好冰> <


啥??吃完啦,我還頂的住說。


胡鬧了一整天,平常超難入睡的唐小涵,竟然坐在我懷裡就
睡著了。


而且怎麼叫都叫不醒哩。


請大家繼續期待後續的生日慶祝活動實況報導歐,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