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福華飯店的不滿,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休桑,夠義氣,
不忍心我五天連假活生生砸掉兩天,又約我去稽核老爺酒店的午
餐BUFFET。

老爺酒店不僅僅重新裝潢,連門口負責開門的服務生都選擇高挑
的美媚,完全是大勝啊。雖然我有帶相機,但是滿腔的怒火讓我
專心的吃肉,所以想看食記的各位還得再等等。

10月20日雖然是星期二,北美館卻擠滿了人,不知道是因為
大家都這麼喜歡皮克斯,還是因為電視在強打廣告,展期只
剩最後幾天。

若要問我的感想,我會說這個展覽「誠意」有點不夠,皮克
斯說來也有上百個腳色,只有擺出上面兩尊模型,供人拍照
,是因為知道台灣流行藍&綠嗎?


展覽的內容也搞不清方向,如果想針對大人,裡面卻禁止拍照。


如果想針對小孩展覽品的位置好像也偏高。


展場燈光也模仿電影院的設計,雖然可能適合動畫主題,但
不斷的閃爍,讓我的眼睛看的很痛。


最大的敗筆就是~人太多~,多到空氣稀薄,無法靠近展覽物,
我跟一休桑走馬看花就過了。


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要拍到完全沒人的情況真的很難很難。

突然想到將來小小寶長大後,我搞不好也要帶她來闖一闖這種
吃力的任務,就有點感慨啊。


匆匆逛完北美館,又轉戰旁邊的台北故事館。


裡面恰好先走進了一批學生,小小的故事館就滿了,我們也稍
微晃晃就走了。

身為一個老台北人,這個有風格的北美館路過許多次,進去參
觀倒是第一次。


相較於正門口的人山人海,旁邊的休憩步道就冷冷清清。


一堆人擠進去要看外國來的公仔。


路旁又大又帥氣的巨型雕塑卻門可羅雀。

不論是西洋或是日本動畫,近年來越來越受重視,再也不是不
務正業,妨礙讀書的玩意兒。反而成為療癒人心販賣夢想得產
業,也許這就是這次展覽這麼多人潮的原因吧。

從展覽的內容可以知道,動畫也不僅僅是一個人一隻筆可以獨
立完成的,背後隱藏的科技力大家早就有目共睹,創作動畫原
來也有SOP就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身為動畫巨人,有計畫的留下足跡,不僅可以辦展覽賣錢,更
能讓人興起認同感與維護心,台灣的文化產業也許可以借鏡。

難得偷閒一下,希望將來也有機會能帶小涵與鳳鳳多幾趟文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