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懷孕已經39周又4天,這個禮拜每天都處於備戰狀態,我背
著相機上班,手機更是不敢離身,鳳鳳則帶著孕婦手冊健保卡
,連公司搬家打包我都提早完成,超刺激的

前一次護士就預告,這次產檢已經非常接近40周,所以要我們
去之前吃飽一點、提早一些到,因為要做「胎兒心跳與子宮收
縮」的檢測。

檢查開始時,就在鳳鳳的肚皮上束了兩條帶子,一條夾著心跳
測量器,一條夾著子宮收縮測量器,配置完畢後,護士丟下:
「要測半小時歐,如果感覺寶寶有在動,就按這個鈕一下」就
出去了。

半小時也真夠久的,一邊跟鳳鳳聊天,一邊觀察機器列印出來
的報表。心跳維持在120~140之間,乎快乎慢,明顯比成年人
快上許多,宮縮就只有20幾,如果對照幾位生產朋友,臨盆時
宮縮突破100的經驗,小小寶現在根本是「渡假」狀態,悠閒
的很。

大約15分鐘過去,護士回來關心一下,對於平緩的波形也很苦
惱,可能是為了怕結果不夠明顯,讓鳳鳳改為側躺。媽媽的位
子一改變馬上影響到小朋友,肚子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到變硬,
宮縮也突然標高到40幾,但是一分鐘之後,又降到30左右的
平緩狀態,繼續渡假去

檢查結束就換老黎上場了,目前子宮大小已經有34CM(珠珠生
產時是36CM),其他血壓、檢查都正常,對於小小寶靜悄悄的
狀態,他提出幾點診察規劃:

「懷孕到42周都可算是正常」

「懷孕到最後胎盤功能會逐漸萎縮,當小朋友發現養分或氧氣
吸收不夠時,就會分泌催生的物質讓母親開始進入生產階段」

「以最後一次生理期為基準,40週之後(5/12)的檢查,才會評
估催生的必要」

「會先以超音波檢查胎盤是否有鈣化等不足以支應養分的情形
,若有,會進行催生」

「再來會檢查子宮頸是否有張開,有開,催生才會有效果,如
果沒開,那就要再等等」

「從心跳與宮縮的檢查來看,胎兒在沒有外力刺激下,仍自己
會有反應,活動力還很足夠」

「在母體養分提供足夠,胎兒住的舒適的前提下,主隨客便,
愛住多久就住多久囉」

下午到公司看看搬家狀況,同事們看到我出現都很驚訝,我只
能笑笑說,還得再等等。晚上珠珠、偷偷也打電話來關心,
聽珠珠說【足月的孩子比較好命】。

我本身是傾向順其自然,畢竟在媽媽肚子裡的保護總是強一些
,準備好了發育充足,應該會比較強壯吧,還是小小寶有偷
聽到我跟鳳鳳討論如果她長的不可愛怎辦時,我提議送她去少林
寺學功夫,所以預作準備?

鳳鳳則是突然懊惱自己愛遲到的習慣會遺傳給小小寶,因為5/21
之後就算是【雙子座】,星座問題我沒怎麼研究,雙子座跟金牛
座就隔壁而已,有差這麼多嗎?不過看鳳鳳滿臉不願意的樣子,
可能是比【處女座】還難纏吧

小小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