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續....(喂~~根本一個字都沒寫啊)

煩惱吃什麼的日子一久,我就會去衝本雜誌來,立志要按圖
索驥滿足口腹之欲。

最近這次甚至慎重的跟鳳鳳討論,精選我最愛的吃到飽,和
她求新奇的異國料理,從雜誌上撕下來裝訂。

前陣子在厲行一日200元的政策下,光是要餵飽我自己都不
夠了,還要餵飽胃口倍增的鳳鳳,所以每天還是只能中午自
助餐、晚上自助餐,冷落了那本美食攻略。

房子租出去之後,鳳鳳看不慣我日益下降的體重,為了避免
懷孕末期發生體重超過我的慘劇,因此大發慈悲加薪50%,
在這景氣寒冬還真是佛心來的。

剛開始窮人變暴發戶,有點調適不良,天天跑去吃粥,直到
前幾天顧路口的時候,從包包的角落又翻找出美食攻略,才
有了這篇魯味食記。

小春園魯味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49號
(南京西路東往西方向,過重慶北路圓環沒幾間,右手邊就是了)

從雜誌上剪下這家店的報導好久了,終於在3/17特地繞去買
,一進店門就看到雜誌上說的阿罵,應該已經逼近90歲了吧
,還能夠找錢招呼客人,連匯款專戶都還是掛她的名字,真
是超硬朗的。

可能是晚上了,所以種類有點少,我選了5樣,火腿有另外的
沾醬,其他四樣切整後會淋上辣油,越吃越上癮。整體口味
偏油偏鹹,我心裡吶喊這才是古早味啊!!那些甜不拉機的魯味
應該叫做甜點才對。價位來說跟西門町老天祿有的拼,但是
品質真的有保證。

接著分享一下當天採買品項的食用心得

鴨舌(15/支):標榜沒有氣管(雖然我很愛吃氣管),舌頭部分
超肥厚多汁,讚啦。

雞翅(40/支):肥厚入味,沒有一般魯味店關節未熟的毛病。
我個人買鷄翅有個原則,一定要買兩隻,這樣才能回味第一隻
的美味,即使這裡的價位直逼麥記,我還是建議這樣買。

火腿(20/兩):不是那種三明治裡面的扁扁火腿歐,整個作成
仿豬腳的圓形,外層有QQ的豬皮,內層塞滿好吃的肉,有點
甜甜的,還附有腳尖哩,很講究。不過腳尖部分超硬的,如
果不是像我一樣鋼牙的話,建議選純肉的部分即可。第一次
買呆呆的以為要買整隻,後來看別的客人可以切一小節,好
險連不愛吃肉的鳳鳳都說好吃,多買多享受。

以上鴨舌、火腿都是雜誌上也有推薦,鷄翅一直以來就是我
的「大好物」,這三樣真的沒買錯,底下兩樣就有點抱歉了。

鴨腳(20/3支):也不能說不好吃,只是偏瘦(還是鴨子天生骨
感?),一直懊惱沒有買大鷄腳,一邊吃又一邊想到鵝腳,好
吧,我承認是我個人的問題。

海帶(10/條):超~級~硬啊,不是我愛的軟綿綿口感。

很靠近之前去過的保安街慈聖宮廟口,適合繞去買宵夜。晚
上去的話停車還真是夠方便,而且營業到10點,不必去西門
町擠了。

這次買了210元當晚餐,哈哈哈一根青菜都沒有。下次再去
希望挑戰雜誌上推薦的鴨翅、竹筍(夏季限定)。

*****關於建成圓環*****
這幾天又稍微搜尋一下小春園,還真多食記介紹,也多多少
少會提到圓環的興衰起落。

回去的路上,全黑的內部搭配玻璃纖維,有點像是鏡子的效
果,反射著車燈讓這個突兀的建築物更醒目也更諷刺。

還有路邊正在辦的美食展,也讓我搞不懂,不是要重新聚集
人氣嗎?為什麼不辦在裡面呢?

路邊不用收場租是吧?那裡面那些攤販也是被場租搞倒的嗎?

玻璃纖維太熱造成吃東西歸北火?有報導說停車不方便,可
是附近明明車位很多啊?以前還是卡在車流中間的時候,不
更難停車?

這裡離新光三越南西商圈這麼近,逛完百貨公司散步來吃個
晚餐不是便宜又划算?怎麼沒法帶動起來呢?

裡面的店家寧願拋棄聚落效應,跑出來外面找店面,但還是
在附近,為什麼?

我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能力,甚至連建成圓環我也沒去吃過
一他就倒了,不過我還蠻想看到他再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