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並不是日劇迷,看過的日劇也不算多,推理劇算是我比較
喜愛的項目,但不是那種名偵探科科、遠山金四郎之類的。

少年漫畫改編,有點戲謔,主角走到哪都會死人的,稍微適合
我的口味,甚至偏好戀愛劇的鳳鳳也頗為中意,例如金田三二
一、TRICK 321、柴崎幸的伽利略...等。

最近從頭一點也不大的大頭弟手中借來一部日劇「詐欺遊戲」
,正好趁著魔獸封頂之後的疲乏期,好好的惡補三天,順便來
跟大大家分享一下。

演員介紹
女主角是戶田恵梨香,男主角→無視。
其他喊不出名字的小牌,其實演技也很好。

故事是描述一個重症末期的神秘組織頭頭,因為不相信「人性
本善」,所以舉辦「Liar Game」,挑選「天然呆」的女主角,
來看看人性是不是真的禁得起考驗。

從你爭我奪,贏者全拿,輸者吃屎的比賽過程中,女主角證明
「無人得利,也就無人受害」,不受蠱惑主辦單位就無法獲利。

本部片處理那種奸笑的場面真的堪稱一絶,但最令我這種頭腦
不好觀眾激賞的是「把規則演出來」,既然以遊戲為名,遊戲
規則當然扮演重要角色,除了搭配電腦動畫,甚至還生動的演
一遍,雖然裡面獎金「億來億去」,但不會逼得我把計算機拿
出來。

拿來對照的就是「死亡筆記本」,起初是個很簡單勁爆的創意,
沒想到使用規則越來越複雜,偏偏都只用講的,記得第十條,
就忘記第一條,本來很想去買一本的,後來覺得買槍簡單一點,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有優點,當然要來說說最氣的缺點。在最後一集SP,號稱3小
時特別版當中,重演過去片段就佔了60%,而且是原段剪裁重
播,沒有經過濃縮精華處理,在這60%的內容中,又穿插了2%
左右,補述的關鍵內容,逼的我一邊看一邊罵,又捨不得快轉
跳過,騙廣告時段的嫌疑也未免太重。

最後,本部戲最大的收穫就是:

臉大的女生留長髮遮一下的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