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秋香http://www.093.com.tw/

參考過鳳鳳同學的經驗,外送月子餐天天宅配菜色又多變化
,比較方便也不容易吃膩,所以有了想訂的念頭。

聽說全世界只有中國人在坐月子,日本人房客也聽說是生完
小孩馬上到處跑,不過鳳鳳反駁說:「因為外國人不坐月子
,所以老得快」。懷孕真的很辛苦,又供不起讓鳳鳳去住坐
月子中心(每日4~5千元),折衷一下買個月子餐讓她補補身子。

這次不僅要掏錢,也是為了我的「噴桶月」把關,所以這可
是一篇另類的男性觀點月子餐心得歐。

月子餐大多是以天計價,整月訂購有折扣,每天從一兩百到
一兩千都有,依價位有:

萬元等級:每天兩三百元就打發,網路資料說台大醫院曾經
提供過,不僅價錢實惠,又是營養師配餐,可惜因為衛生考
量(怕運送過程腐敗?)已經停辦。
台大網頁的確已經找不到月子餐的資訊,我也沒有打電話去
確認,因為想想不可能到台大親自取餐,叫快遞又不划算,
中西合璧的餐點內容可能「不夠補」,乾脆放棄。

三萬元等級:稍微比較低價位的月子餐業者,從這個檔次開
始,每天宅配已經是基本,有的還送洗寶寶服務,束腹帶等
,缺點就是餐點變化性少。

三萬六元~六萬元等級:這個區段有許多莊淑旂(ㄑㄧˊ)派的
月子餐業者,廣和、風車、荷風...等,據說都是莊博士的親
戚出來開設的。

因為名氣大,這幾家也是我跟鳳鳳慎重考慮的層級,可惜莊
博士的「無鹽、無水、全酒」理論,經過實地叫來一份荷風
的試吃餐後,實在不能接受。http://baby.hefong.com/

1.「無鹽」:補品已經夠難吃了,無鹽根本難以入口,就算我
事後加鹽也改善不了,估計鳳鳳吃不了兩天。

2.「無水」:沒水怎煮湯?有的採用公賣局米酒水,那還不是
水?有一家標榜"特製月子水",結果檢驗出過問題,還不如加
自來水煮,有點畫蛇添足。

3.「全酒」:月子餐的份量超大,鮮少有孕婦可以全部掃光,
所以不能不考慮老公的感受,小弟是個吃麻油雞都會酒醉的人
,全酒的烹調方式,讓我頭暈全身不舒服。而且蒸過之後,整
間廚房瀰漫藥味久久不散。

另外如果仔細研究菜單,有幾家更是把「無水」貫徹到「無水
果」「無青菜」,有便秘疑慮的女性朋友,千萬要三思。(雖然
我吃完試吃餐一整個想繞賽兼放屁)

六萬元等級:紫金堂有些莊博士的影子,卻又賣得更貴。以及
最後我們選定的"林秋香"。

六萬元以上等級:我在網路看到另一家「郭老師」,非常猛的
開價一天4000以上,有財力去吃的各位看倌,歡迎讓我見識一
下。http://www.kuohealth.com.tw/content/mom_month/

3/21下午前往林秋香在仁愛路開設的「恩承居」餐廳,參加她的
試吃會。

鳳鳳那天剛好遇到一個聽不懂人話的設計師,強迫幫她剪一個
「敗犬女王頭」,讓她氣到說不出話來,遲到兩分鐘的大頭寶,
差點被殺死在門口,就在滿肚子炸藥的狀態下,開始試吃。

林秋香打破月子餐的傳統,有鹽有水有青菜,色香味都比傳統做
法強許多,因為我是先吃林秋香之後才叫了荷風,當天試吃還覺
得味道中上而已,吃完荷風試吃餐,搞得猛放屁的下午,我就開
始懷念林秋香的菜了。

當天的菜,料理等級逼近餐廳,有點出乎我意料:

明蝦+蘭花蚌+花椰菜:蝦子很清脆,林秋香很捨得放海鮮也是月
子餐罕見。

牛肉炒山藥:隔壁的孕婦問我說,這是什麼肉,因為她老公吃不
太出來,這不知道算不算手藝好?還是那個人口鈍?

炒豬肝:切成薄片,很好入口,麻油味也恰到好處。肝跟心是月
內常見的補品,但是煮起來不柴需要點功夫,荷風送的豬心湯就
非常的硬啊。

藥燉雞:藥味酒味都不會很重。

紫米紅豆湯:不會死甜,鳳鳳很稱讚,我不吃甜食,評價還算可
以。反正甜點也輪不到我吃

除了好吃,我們會選擇林秋香還有個原因 ,因為她「每日送餐兩
」,一方面中央廚房離住家很近鮮度佳,另一方面避免再加熱
過後食物變難吃。

林秋香還標榜送一次「中醫問診」,依體質調配餐點內容,當然
也可依產婦喜好,適當調整(例如鳳鳳很討厭吃菇類和羊肉)。

總合來說,林秋香提供的是接近正常人吃的食物,我個人認為補
品再補,也要吃得下才有效,等到五月份正式送餐後,希望能跟
大家分享更多食用心得與功效分享。

PS.塑身衣+月子餐,今年的端午獎金發票靠我一個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