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小涵眼睛上的霰粒腫,經過兩次開刀還是復發,她說不痛不癢,
大人卻看的難受,在友人的介紹下,改尋求中醫的幫忙。

這家中醫診所就在敦化南路SOGO後面的巷子,若搜尋她的資訊,
都是排隊比醫術還要知名,而且排隊方式與時俱進,實在太過折磨人,
我要特別記錄一下,或許能夠給茫茫網海的有緣人一點參考。



御庭中醫
池岳霖醫師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4號
2721-5353
捷運地下街12號出口,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星期一~五 14:00~22:00,星期六09:00~12:00(隔週休)

只需要捲起袖子把脈,醫生就跟算命一樣劈哩啪拉把你的病症說出來,
基本上十樣會中七八樣。

我們再提出最想改善的地方,醫生一邊跟我們討論,一邊開藥,
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完,超快。

醫生蠻年輕的,態度很和藹,還穿個耳洞,對待三歲小娃也親切,
原則上都開七天藥,掛號費150,基本藥費40,有健保,開價很平實。

看診間的廣告和網路資訊,似乎專長是減肥(埋線)和不孕症,所以女性
患者居多,問診期間醫生還說有辦法包生男,因為我們沒有這方面需求,
也就沒深究,只是可以這樣大喇喇的說,還真是有自信啊。

以上的部分,都跟普通診所沒兩樣,接下來聊聊讓人氣炸的掛號方式,
我盡力描述的清楚些,若您看不懂,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懂。



下午診:現場掛號20位(含5個初診),預約掛號15位
晚上診:現場掛號25位(含5個初診),預約掛號15位
所以一天只有75個名額,但是一個人可以幫四個人代掛,所以充斥著非常
多的代排跑腿幫。

初診只能現場掛號,複診可用電話預約,只能預約一個禮拜後的同一天。

我綜合兩次中午的排隊經驗,描述一下整個戰況。



早上十點左右到院,門口沒有人,取代的是十本書在佔位,看不出幾個初診
幾個複診。

我也學人家,去小7討了一本DHC免費型錄,再買了一捆封箱膠帶,製作替身。
第十一個就是我的成品,還沾沾自喜的跟老婆邀功


據說前一晚打烊後,就有專業人士用物品佔位。

回家吃午飯後,一點五十分再來,門口的替身已經自己走進去排隊,白忙一場
隔天老婆大人下午一點半左右過來,也已經大排長龍,似乎是看替身順序來排隊。

兩點左右工作人員會拉起鐵門,一堆人衝進去,各自在地上丟下代表自己的替身。

櫃檯前總共會有三道隊伍,左邊「預約」,中間「下午診」,右邊「晚上診」,
很多人都是三道全排。

我大約1點50分到,左邊3~4本,中間右邊都是6~7本。我先排下午診。

兩點出頭,櫃檯會喊:我要開始預約下午診囉~~~

花砂~~~替身的主人出現,魚貫排好,每人一出牌都是4張健保卡。

你完全不知道前面到底是幾個初診幾個複診

當天到第三個人,櫃檯就說:下午的初診已經滿囉......

傻眼,默默的移到右邊跑道,一樣排在替身後面。

在我之後還有一兩位排隊,約莫兩點十分就全滿了,櫃檯開始KEY單、收費、
給診號。

有些晚上也有排備案的會撤掉她的替身,建議可以動手把這些替身往前補滿,
因為我就這樣被插隊了一號。

兩點二十左右,櫃檯又會喊:我要開始預約一個禮拜後囉~~~

咻~~書本又會幻化成人型,預約也是不知道還剩幾個複診名額

雖然可以電話預約,可是小姐不會馬上接電話,
約莫會以2個現場1通電話的間隔來受理,一下就滿了。

小姐若不接,你也是白打。

兩點半左右,櫃檯喊:我要開始預約晚上診.....

一樣還是完全不知道前面到底是幾個初診幾個複診

可能是因為週四的關係,輪到我時還擠能進去兩個初診,後面一位太太也是初診。

隔天老婆大人想去預約下週五,所有名額不論是當天或是下週,都是秒殺,狀況慘烈。

交給櫃檯健保卡後,會換到初診病歷表,填妥後會要你晚上七點半再打來
問診號以及預計看診時間,看診時再繳費即可。

我們排九號,依照櫃檯指示九點左右報到,九點半左右才輪到我們,看完
等配藥,約莫十點離開,這時門口已經有人拿板凳在排隊了> <

以這次的經驗來看,不一定全然都要靠代排,但是不要選擇週五。櫃檯小姐
不特別刁難也不特別熱情,算起來有問必答,唯一沒辦法回答你的就是還剩
下幾個名額。

在這個年代,都已經可以APP通報看診進度了,這家診所還能維持這樣有
特色的排隊制度,實在讓人嘖嘖稱奇。

除了當兵,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渡日如年的感覺了,老婆與唐小涵都是體質
問題,想來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改變,不排除按著藥單,先自己到藥房抓藥,
吃個一個月再來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