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學一休桑,打電話來跟我炫燿說:我知道排骨是誰殺的

我:是誰?

一休桑:排骨是自殺的.....

上週五他直搗黃龍,直接嗆忠孝店的老闆問他總舵在哪,
老闆緩緩的說出,總店就在~~武昌街的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
還拍下吃光光的盤子上的MARK跟我示威。

今天我不認輸,再度深入武昌街,不僅街頭街尾搜尋,也找到
上次沒發現的城中市場,連隔壁的沅凌街都踏遍了,一直找不
到心目中假想的「位在武昌街,招牌寫著武昌排骨大王」的店。

晚上八點,茫然的站在街頭看著好味道的招牌,名偵探顆顆,
這次顆不出來了。上圖是雞腿飯,105元,配料比在店內吃還
多哩。

*****底下是舊文*****
請問你有吃過「小S」、「邰智源」介紹的武昌排骨大王嗎?

先別急著說有,請再回想一下你吃的是底下哪一種
1.招牌寫「武昌排骨大王」
2.在「武昌街」的排骨大王
如果你吃的是第一種,請留言告訴我地址。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昨天特地跑去朝聖,結果滿肚子問號回
家,晚上還失眠...。

剛開始,武昌排骨大王這個店名讓我直接聯想到武昌街,鳳鳳
也說她查過網路資料,在武昌街、博愛路的城中市場,即使沒
有確切地址還是不顧一切就衝過去了。

城中區看起來是個日落而息的地方,七點半左右很多店家都在
準備打烊了,在城隍廟對面就可以看到一間店門口堆滿排骨雞
腿的~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等等,怎麼不是武昌排骨大王?

不死心,繞到附近巷子的市場裡面,咦?沒有啊。

又回到武昌街上,從頭走到尾就這麼一家排骨大王,特別在隔
壁的天仁茗茶,藉著買茶的機會向店員詢問

寶:請問你們這裡附近有沒有一間武昌排骨大王?

店:沒有耶,只有一間浙江什麼的排骨大王,在隔壁的隔壁。

當時天色已晚,加上店內還算有不少人,既來之則安之,點了
一碗排骨麵(100元)、一客魚排飯(105元),如果你被價錢就嚇
到,那看到端來的東西可能會嚇死。

因為標榜不沾粉,不論排骨或是魚排都不是近來流行的日式金
黃色,而是非常土味的醬油色,配菜也不鮮豔,飯只有青江菜
、酸菜、肉末,麵搭配青蔥和酸菜,就醬。

整家店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油煙味,椅子晃啊晃的,再加上眼
前這碗黑壓壓的麵,真是超有古早味的(裝潢讓我聯想到香港的
茶餐廳)。

味道用看的是不準的,總要嚐了才知道。用餐環境跟賣相真的
只能給40分,吃完之後總分急劇上升到80分,湯麵的湯頭超濃
郁,乾飯的肉末也是夠香,排骨超厚根本是肉排,魚排有口感
又夠味,麵跟飯的份量都是別人的兩倍

缺點也是有的,青江菜給接近根部的位置,咬不動啊,排骨稍
不夠入味。

吃完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明明電視節目裡小S講的快要爆
走,害我以為有100分的水準,加上底下另外兩個疑點,讓我
覺得是不是吃錯家。

疑點1:這裡附近似乎沒有攝影棚,光賣周圍的公司和學生就忙
翻了,不太可能外送到電視台。

疑點2:店名明明就是~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我不能接受在
武昌街,就可以簡稱武昌排骨大王。


大學時候就吃過兩家老天祿的虧,也眼睜睜的看到美觀園一分
為二,可見就連開在附近又同名都不保證一樣好吃了,讓我很
不能滿足於這家80分的排骨大王。

回到家後拼命的上網搜尋,還真的看到有些部落客和雜誌把在
武昌街的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武昌排骨大王。

在我跟鳳鳳(她也不甘願沒吃到正牌貨)兩個人合力之下,發現
延吉街附近有家~浙江武昌排骨大王 忠孝店~,依地緣關係來
看,比較有可能是電視台常光顧的對象,但也不完全沒有疑點。

疑點3:武昌不是在湖北嗎?店名的武昌是說起源在武昌街?

疑點4:延吉街的是忠孝店,那總店在哪裡?

甚至有網誌直接寫她的總店就是好味道,但是我寧可相信還有
一間真正的~武昌排骨大王~

啾~竟~是誰殺了排骨,請待下回分解。

註:如果有看過我舊部落格的朋友可能會知道,我寫食記最大
的特色就是~沒~有~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